close




 


   春節期間南部的天氣一直都很不錯,陽光普照,溫暖的天氣讓人心情愉悅 ~


   婆家其實種了不少桂花樹說,屋前入口處種了一整排....



 



 


 


  後院靠圍牆邊也種了一整排,處處皆可聞到桂花撲鼻香。



 




 




 




 


    年初五那天老公說:要把房舍右邊菜園裡的一株桂花樹,移植到左邊龍眼樹旁陽光不會那麼濃烈的小花


園中,我幫不上忙,就當個跟班的吧!



 




 



 




 




 




 


 


    混雜在蔬菜中一身粉紫色的小酢醬草花,綻放著可愛又美麗的容顏,不就意味著春節過去了,令人舒適


、百花怒放的春天腳步也近了!想到陰霾的冬天即將過去,春神要來了,心情就開朗了起來~



 


 


  聽說市面上的蕃茄農藥用量很重,明天要採收的今天還是要噴灑農藥,好可怕喔!


  種植菜園裡的蕃茄好像生病了,沒噴灑農藥果然不易照顧。



 



 


  摘下幾顆成熟的,很醜,可是還不錯吃喔!



 


 



   噢 ~ 挖好了耶!



 


 


  要移植到這裡來



 


 


  左下角有一顆九層塔,仔細看下半身莖的部分,是否有些不一樣?



 


  快要種好了



 


 


    澆澆水,把九層塔也澆了水看得更清楚,雖然拍得有一點糊了,但還是可以看出莖上長了許多黑木耳。


印象中我所看過的野生黑木耳都會長在枯木上,然而這株九層塔還健在,卻生長了許多黑木耳!



 


 


  旁邊一顆紫花曼陀羅,花開得燦爛迷人。


 




 曼陀羅,屬茄科,是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狀的觀花植物。



 


  一年四季均能開花結果,尤其春至夏季最盛。




 


 


  曼陀羅雖能綻放美麗的花朵,但全株有毒,只可作為觀花植物,切記不可亂服用喔!




 


 




 






 





 


 


  曼陀羅果實




 



  曼陀羅繁殖,採用種子播種,春、夏、秋均適合。






 



  移植好了桂花 ,澆過了水,老公有點得意的說:走~帶妳去看我種的木瓜......




 




     來到了圍牆外,不說還真的沒人知道這裡種了一整排的木瓜,生長的還不錯,原來我昨天吃的木瓜是從


這兒採收地呀!



 


 


  木瓜花,細看還蠻漂亮可愛地說



 


 


  我問:為什麼每一顆木瓜樹幹都要纏上繩子?老公回應:聽說這樣可以防螞蟻爬到花朵上。



 


 


  我說:有用嗎?花朵上還是有螞蟻啊!



 


 


    這讓我想起了有這一說,在蜂蜜罐上纏繞幾圈橡皮筋可以防止螞蟻,我試過了根本沒用,瓶口照樣螞蟻


一堆,後來我都將蜂蜜罐採隔水方試放置,但有時候螞蟻還是會游泳過來偷吃蜂蜜哩!


 


    老公聽我這一講,說:那拆掉好了,免得影響生長,呵呵... 他開始一一拆掉纏繞在木瓜樹幹上的繩子


了。



 


 


  木瓜樹下抬頭仰望,野生的牧草花高高地於天空中隨風搖曳,美不勝收



 


 



 


 


  圍牆外除了一整排的木瓜,還有一整排的香蕉,在欉黃ㄟ喔!香甜可口,非常讚!



 


 


  可是有一部分被松鼠吃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