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已於98 年11月 7日星期六下午20 時 5 分,登仙別世,離開了我們...........


 


     也回到了鄉下這片令人懷念美麗的土地............



 



    


  






    稻子已結了飽滿的稻穗 ............



   


  



    薄荷也是早期經濟來源之一,於今入秋之季開了漂亮可愛的花朵..........



 


   


 



    突然很懷念婆婆的拿手料理「薄菏雞」.........


 


    婆婆身體還健康時,只要兒媳從台北返鄉,必定花了幾個小時用大量的薄菏嫰葉,再用麻油或茶油炒


香,塞在抹了鹽的雞肚子裡,用陶鍋隔水小火燉「薄菏雞」,哦 ~ 那香味四溢,連左鄰右舍,都可聞其


香 ~ ~ ~


 


     如今再也沒有機會,吃到婆婆親手燉煮的,「薄菏雞」了!



   


 


     媽媽您看喔!咱家屋後的秋葵已採收了不少,也開了美美的花朵呢!



 


   


 


 


    沒有即時採收的空心菜也開花了........




 


    蕃茄也開花了...........


   


 



 



 


   還 結了纍纍的果實............



 


 


    地瓜的花真是美麗呀 ~



 



 



 



 


    這些照片是婆婆走時,屋前屋後的畫面,也是婆婆在世時,常種的農作物其中之ㄧ。


 


    屋前屋後常種了許多蔬菜,每當返鄉時婆婆總是說買的蔬菜,會有很多的農藥,所以只要返鄉就會大


包小包,能採能摘的就盡量摘,拿越多她就越開心啦!


 


    如今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看到婆婆開心的看著兒媳、孫子們,吃著她親手料理的「薄菏雞」。也沒


有機會吃到她親手種的,親手蹲在菜園把一隻一隻的菜蟲抓掉的蔬菜。


 


    這幾天腦海裡總是不斷浮現當年與婆婆相處時的畫面,ㄧ變又一變。想起當年她耳朵不舒服,來台北


住我家,我帶他到三軍總醫院治療,膝蓋退化不舒服,帶她到陽明醫院看診。到兒子媳婦家她總是很客


氣,不像一般的婆婆那樣,她很愛乾淨,看到那裡髒了會忍不住幫忙清洗做家事,我看到了當然也不好


意思讓她做,她總說沒關 係啦!可是我怎麼好意思咧?心裡會過意不去的,當然叫她好好休息。


 


     然而,當我在忙無法陪她聊天時,她也很無聊只好坐在客廳打瞌睡,心想這樣也不行,總是要找一點


事情讓她做吧!後來想到教她用廢紙摺垃圾袋,她喜歡學日文,我買了整套的日文錄影帶,陪她學日文


,還好婚前有學一點點,配合書本及影帶倒還OK,她很開心很認真學習。當孩子去上學做完家事,婆媳


倆就跟著影帶學日文,好不開心。


 


    雖是多年前的事了,但於今之前卻很少想起,婆婆走了,這樣的畫面卻好像只是昨天,那樣清晰歷歷


在目,一變又一變在腦海裡放映著而揮之不去。又有一次帶她到市場買菜,說到蔬菜竟跟賣菜的聊了起


來,而欲罷不能呢!


 


    就在婆婆要走的前兩天,右肩膀又莫名的疼痛,後來接到老公從南部來電說媽媽已經不行了,正從醫


院準備返家,要我趕快準備準備連夜趕回家。回家後肩膀更痛了,連吃飯時拿筷子都無法拿起,晚上更


是痛得無法入睡,一早小姑拿了非炎痠痛藥膏要我擦看看,再不行說要載我去看醫生。梳洗完後給婆婆


上香,我告訴婆婆,請媽媽保佑,用過早餐後當我和小嬸在摺蓮花,不知不覺中好像沒那麼痛了,昨晚


還痛到不行,摺一下子就受不了啦!現在手居然可以舉起來了,真的是媽媽有保佑耶!晚上睡前再上香


請她老人家保佑,讓我痛痛快消除好入睡,竟然一夜好眠,發炎疼痛的肩膀也不藥而癒了............。


 


    其實婆婆是很疼我的,我真的有感受到,然而人生總有許多的無奈,後來這幾年較少陪在婆婆身邊,


有時真的感到很遺憾 .........


 


   祈願:婆婆能放下一切、無罣礙,跟隨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無病無痛 ........    


 


   媽媽, 我會很懷念您的 ...........  您的三媳婦 m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