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冷氣團來報到,天氣冷颼颼,來盤暖呼呼、熱騰騰的咖哩飯,吃在嘴裡、溫暖幸福在心底 。


     約兩年前,以前的同事們相約到家裡來,為了省事mel 煮了一大鍋咖哩配飯,外加一鍋湯,大家吃


得津津有味,直說好吃 ~ 好吃 ~


     前些時候,其中一位已搬到高雄的同事回來台北,又來家裡找我,她說:「很懷念妳煮的咖哩飯」,


我說:「 我只是用市售咖哩塊煮的呀!」,她說:「我也是阿!就是無法煮的像你這麼好吃」。直說要


學習我的煮法,於是兩人到附近的頂好市場買了材料 ...........


             


材料: 梅花肉,可果美咖哩塊〈甜味、一般各一〉、洋蔥〈量要多一點〉、紅蘿蔔、馬鈴薯、綠花椰


             菜、蒜頭。


作法:1. 將所有材料切塊,蒜頭切片備用。


            2. 鍋內放稍多的油燒熱,入馬鈴薯炸至表面乾乾硬硬的即可撈出。


            3. 鍋內留適量油 將梅花肉翻炒至肉變白起鍋。〈可鎖住肉甜味,去肉腥味〉。


            4. 爆香蒜片、洋蔥〈小火炒至洋蔥呈透明狀感釋出甜味〉,加入紅蘿蔔拌炒,再將炒過的肉加入


                 扮炒,再入馬鈴薯,加水淹過食材,煮滾約十幾分鐘後,除去上面雜質、浮油。


            5. 將兩種口味咖哩塊各半切小塊 加入邊煮邊拌勻,煮至咖哩完全融 化,即關火蓋鍋蓋悶著。


                〈 最少一小時以上,才入味好吃 〉


            6. 等要吃時再開小火慢慢加熱煮至沸騰,切記要邊煮攪拌,避免黏鍋燒焦。


            7.  將綠花椰菜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川燙過,再放入關了火的咖哩裡攪扮一下即可。


 


       開胃、 好吃的咖哩飯上桌了 ~


       mel 家只要煮咖哩飯,白飯一定要比平常多很多,否則就不夠吃啦!



 


 


後記:


     咖哩放到第二餐最入味、最好吃,可以一次多煮一些,分裝放冷凍庫,隨時想吃取一包下來,入電鍋


隔水加熱,很方便。


    馬鈴薯要先炸過,才不會久煮糊掉了。


    mel 喜歡用可果美咖哩塊〈夠味〉,而且要兩種不一樣的口味混合,呈多層豐富口感味道更好,喜歡


吃辣的人可以 選擇辣味喔!


    同事形容說:妳的的煮法是大師級的,我是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一起煮,肉沒有炒過,也沒有爆香,


 難怪味道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