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陽台上的花草都沒整理ㄟ,“草本的”有因冬季之故而有些枯黃雜亂,“木本的”有因未修剪而


顯得有點雜亂無章。年關將近,前幾天站在陽台上, 很想來個大整理一番,但又有一堆有的沒的事想要


做,雙手大拇指也不知何故?老天爺總是要跟我作對,靠近手掌處,痛!痛!痛!因此暫且作罷!只是


稍做整理,移動小盆栽時赫然發現女兒牆上有一株很像銀合歡幼苗,在乾枯沒水份下依然活的自在,綠


意盎然,絲毫不受貧瘠環境所影響 ~


 





                      




 


 


    感佩你的勇敢與堅強,再貧瘠的環境也要堅強活下去, 既然讓我發現了!豈有眼不見為淨之理,當之


要多關照了!但我知道若要把你移植到有更多泥土、更多養分的環境「花盆」,你必死無疑!所以我也


只能注意當你乾渴時給你水喝,其餘就得靠自己了!加油 ~


     


 


   
 


    本以為它是銀合歡,芳的家  說不是, 再仔細查看資料和圖片,葉子還真的不太一樣ㄟ,不過花和一些


特性與銀合歡蠻相似的,我想它是不是與銀合歡一樣是屬於含羞草科的?到了晚上葉子會合閉起來喔!

不知此植物真正名稱叫甚麼? 


     



      下圖這三張是它長大的樣子,去年拍的“野趣盆栽”,拍的不是很清楚 ~


     這也是從其他盆栽發現,感覺還蠻可愛的,就從那麼一丁點兒幾片小葉子移植來栽培的,其實還會再


長高,環境因素不想讓它長太高,所以要常修剪,沒多久前卻突 然掛了!


            




  


      


     


    此植物繁殖能力很強,現在陽台上的花盆裡到處都是小苗,拔不勝拔,不過好好培植一盆也是不錯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