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春天後母心」,天氣忽冷忽熱,讓人捉摸不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著涼感冒了!

   今天的天氣還是陰陰冷冷的。前幾天趁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外出到住家附近公園走走、曬曬太陽、散

散心,拜訪春天去也 ~
  









    我是小草,不和小花比美,不和大樹比高。我是小草,雨打我不怕,風吹我不倒。
   
    冬天過了,誰先送來春天的消息? 是我綠油油的小草。

   
   看到整片綠油油的小草,讓我想起國小一年級的國語課文 .....「小草」.....


   
 



  
 


   難得天氣暖和了!陽光露臉了,脫掉厚重的冬衣,換了短衫,相約騎著鐵馬出外溜達溜達去 ~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

娘...............。

   哈哈 ~ 看到杜鵑花,又讓我想起了這首歌,可是我忘了後面歌詞了?只會唱這一段 ......





 

   
 






   春天真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廢話不多說,還是來慢慢欣賞春天盛開的美麗花朵吧!


























                              


                               




































      在草地上發現了「 蛇苺」,別名:蛇波。讓我想起了女兒小學時的自然課,老師要她們帶蛇苺到學校

,正在傷腦筋到哪兒找「蛇苺」呀?正巧隔天是週末假日回南部鄉下,於庭院邊發現了好多鮮紅欲滴

的「蛇苺」,當時雀躍不已,趕緊找來空花盆,將紅通通的「蛇苺」連根移植至花盆內種植。
          
 
     星期一上學時帶至學校,全班竟然只有我女兒一個人有帶,而且是整盆的有花、有果實、有葉子的,
老師囋嘆誇獎不已,結果記了嘉獎一次,女兒也開心的不得了.....

  
  








   春天的枝葉,到處都可看到正吐露著新芽的芬芳 ~ ~



 




                              



    蝴蝶呀!蝴蝶,別飛那麼快,等等我嘛!


































   幾隻蝴蝶翩翩飛舞著,一刻也不停留 ~ ~ ~

   想拍張蝴蝶特寫,我追著、蹲著、跪著、卻怎麼也拍不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