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雪白紛飛的油桐花季開始囉!喜歡油桐花的朋友,可要把握時間,否則機會很快就溜走了!


      這星期三學校的小朋友考試,資源班需要志工協助,因此到校幫忙,此時與志工朋友聊到好些時候沒


去爬山了 ,而此時也正是油桐花開的時節,說著說著,回家後喬一下時 間,嗯 ~ 明天可以耶!


       於是,兩個人於昨天 4/22 星期四,非假日的時間人較少免得人擠人,相招來去土城賞桐花 ~ 


 



  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可看到滿山遍野,山頭上處處開滿了油桐花........



 


 步道上處處有落下的油桐花瓣



 


   


  滿山滿谷處處是掉落的桐花,宛如下雪一般.......






   



 



 


 


     有紅色和淺黃色的花蕊耶!那是雌蕊和雄蕊喔!呵呵 ~ mel 對油桐花沒有研究,不知哪一朵是雌蕊?


哪一朵是雄蕊?我猜想紅色的是雌蕊,淺黃色的是雄蕊,不知對不對? 知道的朋友麻煩請告訴我唷!



 



 


  撿幾朵 隨意擺在葉子上,美吧!


               







 


  背景稍微清一下,感覺清爽多了!



 


  白配綠,親菜擺,親菜水 ~







「油桐花串」,這是來自另一位遊客的創意 ~ 借由她的手與創意讓我拍的唷!謝謝啦!



  


  嗯 ~ 有流汗喔!哈哈 ~ 就是要留點汗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嘛!





  哇 ~ 你看 ~ 這朵花是懸空的唷!原來有一隻不知名蜘蛛結網,花落在蜘蛛絲上了!






 這是之前遊客留下來的傑作




 



 抬頭仰望,從別的樹稍空隙,仍可看到遠處的油桐花喔!



 


 美好的天氣,遠離塵囂,來到這景色優美,空氣清新的森林步道中,經過芬多精的洗禮,真是舒爽啊!


 享受當下吧!管他什麼惱人的事?都忘的一乾二淨,拋到九霄雲外去 ~





  離開了森林小步道,來到視野寬闊的馬路上,可以看的更清楚,高而壯花開滿枝頭的油桐樹。




  




 



 


     要看油桐花得遠遠的看或抬頭仰視,要仔細窺油桐花的廬山真面目,得撿視飄落於地面上的花瓣,否


則很難從樹上看的一清二楚,因為它長的實在高又大呀!



          









 



   回家了!利 用帶去吃完的水果空盒,撿一些油桐花,回家玩玩 ~



 




 





 



 



 


       今天是結伴同行,她必需於中午前趕回家,行程很趕,只能走馬看花隨意拍,沒能好好停下來用心的


拍,真是來去怱怱啊! 我ㄧ定要再找個時間,自己前往拍些美美的油桐花 ........


      
       還有在要往回程中,看到路邊的小販,有販售桑葚果醬和桑葚汁,我好奇的前往問價錢,他說一瓶


200元,我說去年有人送我ㄧ瓶,太乾又太甜了,吃起來沒有桑甚的味道,又有梗實在不好吃。他馬上


找一罐已開過的試吃瓶,打開蓋子拿一支牙籤,叫我可以試吃看看,我本來還躍躍欲試,往瓶子裡瞧,


正準備挑一顆吃看看,嚇! 怎麼裡頭有一大朵白白的東西呀?我說壞掉了!他說不會啦!我說這開過


了,一定要放冰箱保存,他自己仔細看了看,才說,啊!對對對忘了冰,〈我當然不可能再試吃了!〉


他隨即用牙籤把那一大朵白色東西挑掉一些,再用那支牙籤拌一拌蓋好蓋子,並沒有丟掉,準備給下一


個不知情的客人試吃.......


     吼!怎麼這樣啊?我以後怎麼敢隨便亂買路邊攤販的食物啊!想吃~ 還是勤勞一點,自己動手做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