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多久了,好友飄飄說叫她女兒買蔓越莓乾,結果買錯了,買了新鮮冷凍蔓越莓。又酸又澀,不知如

何調理?拿來送我,我把它放入冷凍庫,打果汁時偶而拿幾顆丟入一起打,真的不怎麼好吃,就一直擱著

,有時候一忙也忘記它們的存在了,真正是“歹勢 ”~


    最近家裡好多水果唷!自己家鄉寄來的,朋友屏東老家寄來的,也分送給我,一時不可能吃完,必須處

理一些分裝入冷凍庫保存,或製作成果醬,當清理冷凍庫存食物時,才想到這一包又酸又澀的蔓越莓。

必須趕快優先處掉才不再占空間,不加思索拿出暫放冷藏室,待我有空時再來製成果醬......



  紅通通、漂亮可愛的小果實,可是又酸又澀呀!把它作成果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秤了一下大約有300g,加了一顆檸檬汁,冰糖150g,邊煮邊用打蛋器壓碎 .....






  煮到近濃稠時,稍試了一下味道,阿娘喂!還是很酸 ~ 又加30g冰糖,才能入口... 〈可能檸檬汁加多了,

用半顆就好〉






  煮好裝瓶,一瓶未滿,應該很快就吃完了,所以我沒有將瓶子倒扣,涼了之後直接放冷藏。






  鍋內尚有殘留果醬,媽媽有說過:不能浪費喔!





   加了一些 冷開水,順便洗鍋子鏟子湯匙 .....






   倒入杯中,再加適量檸檬汁、冰塊拌勻,嚐一口看看......
   嗯,好幸福,好天然喔!比市售的好喝太多了....




 女生的健康飲品「蔓越莓汁」,讚~


 蔓越莓果醬加鳳梨果醬加水、冰塊調勻,也很好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