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年前到永春花園購買培養土,見一開花很可愛、很特殊的小品盆栽,問老闆說:這是什麼花?


老闆說:「葉下珠」。


   因為太可愛了,於是買了培養土,順便帶了一盆 40元的葉下珠回家,還蠻好記的,因為花就長在葉子


的下面。









 


 


 



 


  是相機太遜了,還是光線問題?總是拍不清楚,記得剛買回家時好像有拍照,沒有拍好刪掉了,一晃也


過了應該有兩年了吧!



 


 


  


    成長快速....




 



  不想讓它長太高,做了修剪,沒多久就長出了新芽.




 


    小花長在葉子的背面



 



   晚上葉子會閉合。呵呵... 我要睡覺了~ 晚安




 




 


  下面這兩盆是去年拍的 .



 



 


    對於葉下珠的知識一無所知,因此上網打「葉下珠」搜尋瀏覽......


    出現許多「錫蘭葉下珠」、「葉下珠」,認真逛了半天,咦!怎麼好像跟我這一盆不太一樣?那我這


一盆到底叫什麼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逛了許久終於讓我找到了相似的葉下珠,原來它的真正名字叫「雲桂葉下珠」。


 


 


    下圖我家陽台,不請自來,生長在花盆.....



 


    圍牆或郊外、牆角的才叫「葉下珠」



 


    我又多認識了原來我家陽台常出現的,拔不盛拔,之前有特別栽種過,有著 堅強生命力的植物 ,種了


一年多突然掛了,原來它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名叫「葉下珠」。


 


 


有興趣認識「葉下珠」的朋友,可以點連結來看看:   雲桂葉下珠         葉下珠         錫蘭葉下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