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鄉下婆家在午後時分、涼風徐徐,龍眼樹遮蔭,總喜歡在這個小花園中流連,喝茶喝咖啡、看本書都


是很棒的選擇.....



 


 


這棵龍眼樹下是兄弟姊妹們返鄉時,泡茶聊天開會的好場所。



 


 


此時龍眼花正綻放吐露著芬芳。



 


 


  春節期間老公 移植的桂花樹 ,生長的還算不錯很有生機,旁邊莖上長了黑木耳的九層塔更是長得旺盛,


開出了許多九層塔花。



 


 


九層塔莖上的黑木耳明顯長大許多,不過看起來已經木質化了,木耳上還長了青苔。



 


 春節時拍攝的“九層塔莖上的黑木耳”



 


 


拍著拍著,一輛貨車停在庭院感覺很破壞畫面背景。



 


 



 


 



 


 


  鏡頭正對準紫花曼陀蘿時,老公剛好走過來,我說:老公啊!你把貨車移到別處啦!貨車停在那兒破壞


我的畫面,想閃都閃不掉感覺很雜亂,老公二話不說,隨即將車開到庭院外的樹下停放。



 


 


停好車的老公又走了回來,我說:我要拍曼陀蘿花,庭院房子當背景很漂亮ㄟ!



 


 


老公回應:我不覺得這有什麼漂亮,我是覺得新台幣比較漂亮 ~



 


 


  我心裡 OS...,既然知道新台幣比較漂亮,為什麼當初不好好珍惜?..... 算了!老公本來就是個粗枝大


葉,不懂什麼是美感的人。



 


 


  有智慧的女人,絕對不可以再提起往事,否則只是為了拍照等芝麻綠豆小事,引發口角吵起來或破壞氣


氛,可不是明智之舉。



 


 


  話說要老公移車,是為了讓畫面乾淨一點,鄉下沒架設網路,回台北整理照片時,發現拍出來的效果不


如預期,角度沒抓好,好想再衝回去補拍....



 


 


紫花曼陀蘿似乎沒有春節期間開的漂亮,花朵與花苞變少了!




 


 




 


 




 





 


 


  這棵是“樹葡萄”又稱“嘉賓果”,樹葡萄種下後要七年以後才會開花結果,此棵種了大約有五六年,


所以還沒開過花結過果,老公說還要等兩年。



 


 


 嘉賓果是在枝幹上開花結果,故稱樹葡萄。這一張是前年在老公朋友的園子所拍攝的。



 


 


  老公不知從那兒採回一袋樹葡萄果實說:mel 這給妳吃,樹葡萄皮很厚沒啥水分,其實不好吃,聽說可


以拿來做酒或做成果醬等,如今這些樹葡萄還躺在冰箱裡,再想想做什麼好?或許拿來種成樹葡萄種子盆


栽喔! 


 改天有空再來分享樹葡萄



 


 



 


 


白花曼陀蘿



 


 


黃花曼陀蘿



 


 




 


 


婆家白花和黃花曼陀蘿種了不少,住家周圍到處都有它們的蹤跡。紫花曼陀蘿卻只有一棵。




 


 


  孤挺花也開了,這叢孤挺花是種在花園對面的菜園邊,我跟老公說應該移到花園中才對啊!老公回應


說:嗯~ 也對。



 


 



  這一盆是我這次清明返鄉從台北帶回來的 雲桂葉下珠 該換盆了,有好幾次沒注意澆水,盆土乾枯葉


黃,醃醃一息,還好即時鬆土灌水搶救,剪去枯黃葉片雜枝,春天一到又恢復了盎然生機,帶回來種在地


上應該可以生長得比較好。


  春天真是萬物舒醒,生機再現、充滿希望的好季節,春天春天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