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總是為了富貴手,而苦惱。明明早上還好好的,到了下午突然感覺手部,某個指頭有一點痛,就知道,完了,仔細 一看`像被刀割傷一樣出現一條傷痕。明明今天好好的,明天一覺起來,又有另一個手指疼痛。


  常常這樣週而復始,有時候兩隻手加起來會有四五個傷口。真正正常的時間,總是維持不了多久,又來了,真是苦不堪言啊!


  本來只有會像刀割一樣的傷口,但去年的秋天突然也濕疹了,癢得不得了,真是雪上加霜。自行到西藥房買了濕疹藥膏,回家擦,剛開始有一點效,怎麼越擦越嚴重阿?只好乖乖去看醫生。


  醫生診斷也說是濕疹,吃藥配合抹藥膏過幾天就會好轉。看了健康資訊的報導,濕疹可以多吃紅豆薏仁,因此就各煮了一大鍋分裝放冷凍庫,天天給它吃個一碗。還真的耶!大約一個星期左右,足見好轉。還是不敢大意,各種護手霜每天都要擦好幾次,做家事也都要戴手套,晚上擦了護手霜之後還戴上棉質手套睡覺,絲毫不敢大意,但乾燥像刀割的富貴手卻還是不定時的上演。


  最近癢疹的問題又來了,而且比上次更嚴重,擦了藥都沒效。是不是看中醫調整體質呢?



   大傷口、小傷口,手幾乎都不能碰水。


  前陣子信箱裡有一張中醫診所開幕廣告的DM,治療項目有溼疹、蕁麻疹之類的,便把它收起來放到資訊簿資料夾裡。延著上面地址,找到了診所掛了號,大概是新開幕不久,因此人不多,馬上就可以看診了,醫生說這是標準的富貴手加上溼疹,較為複雜。開了六天的藥,一合藥膏,還特別交代癢時才擦。


  我再確認一下,沒有癢的時候,其它部位也不能擦嗎?〈實在很需要擦個什麼東西滋潤一下〉擦了也沒用。〈有一點不解〉喔!


  六天過去了,藥也乖乖按時吃了,怎麼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呢?



  好痛喔!



  乾到不行,碰到水更乾燥、更痛。嗚‧‧‧‧



  大兒子陪我依約再去看診,醫生再次診斷,哇!還蠻嚴重的,看妳這麼痛苦,藥膏還是擦好了。


  你不是說:擦也沒用嗎?所以我都不敢擦,真的癢的時候,擦也不能馬上止癢,奈不住用手按壓,卻越刺激它就越癢,之後,就腫成了像隻大熱狗,破皮處又多了許多。


  不是沒效,而是很多人擦好一點了,藥就不吃了,只能治標,不能根治,過沒多久又復發了。喔!我明白了,我會乖乖吃藥,把身體調理好,真的不好受呀!


  醫生多給了一盒藥膏,再領了六天份的藥。


  晚上打電話給老公,結果他人在南部,因為婆婆住院,還沒出院。回去也不告訴我一聲?


  ﹝有什麼事嗎?﹞我說:﹝家裡沒錢了很多帳單需要繳納,要到期了。﹞聊不到幾句,對他有一點意見說:﹝做什麼事或用錢都需要有規劃﹞,結果,又來了,﹝叫妳去跟二嫂學豬肚湯‧‧‧‧現在不就‧‧‧‧﹞


 ﹝ 跟你講我手痛﹞,竟然連關心一下都沒有,就給我掛電話。


  此時的我發了一下呆,心揪在一起,比手還痛。


  很奇怪?我想做的,有興趣的、適合我的,他就是不支持。一定要我去學賣豬肚湯的生意不可,自己有興趣又不想去學,這算什麼男人?〈只能心裡這樣想,不能說出口,否則又要鬧革命了。〉不是我不願意做,一來我帕那種腥味,二來我的手不能一直碰水呀!世界上就只有賣豬肚湯才能糊口嗎?


  唉!算了,夜已深不要想了,放個輕柔音樂,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