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子小四暑假前夕,在校突然發高燒,被送往保健室休息,打電話回家告知,即刻不容緩放下手邊的工作,到學校跟老師請假帶回家休息、看醫生。剛巧遇見昔日鄰居靜美在那當志工,寒暄幾句,她問我有沒有上班?我説:目前沒有〈還是想找個兼差的工作貼補家用〉,要不要來當志工?保健室正缺人,有感於兒子受到細心照顧,很感恩、也很感動,心想也應該要回饋,有機會為其他小朋友來服務也不錯,好吧!只要時間許可。


  很快兩個月暑假結束了,開學後小朋友帶回來志工志願填寫服務表,看清楚組別缺額與時間,不加思索,我選了保健組時間較早的那一時段,讓小朋友帶回學校。


   好像過了 一兩天吧!有人打電話來說:保健組早上的已經有人早一步登記了,可否改為下午的?下午喔!不行耶!這樣我時間很難安排。她又説:要不然交通組早班的有缺人。那也不行耶!太早了,早上要準備早餐給小朋友,吃完早餐再載小朋友上學,因為他很會賴床,每天到學校幾乎都快遲到了,交通服務的都已快任務完成要回家了。不好意思喔!她好像有一點失望。


  隔天又有人打電話來,好像不同一個人,她説:國語輔導組有缺人,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八點四十分,教一二年級國語成績趕不上進度的小朋友,一星期兩天。咦!這個時間可以喔  !載小朋友去上學之後,時間差不多,不用回家再去,來回奔波,況且一直都有在看小朋友的功課,應該可以勝任吧!接下來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應用、安排。好吧!確認正確的上課日期,就等待那一天的來臨。



   原來打電話給我的是國語組組長,第一次打的是大隊長,依約準時到場。組長做事很認真、貼心、熱心又盡責,很有親和力,上課前一天不忘再電話提醒,怕我忘記。一聊之下竟是﹝當年仔,同班同學啦!


﹞。


  都是新入學的小一學生,對校園還不熟悉,因此第一天上課,要去教室接他們,幾天之後熟悉了認得路,時間到了自己就會到上課的教室。其實小朋友實在是欠缺教導,想不通耶!為什麼家長都不管他們?有的甚至連功課都沒寫呢!唉!


  一學期下來大都進步很多,下學期再加強一下就OK。只有少數人需要再接再厲,加油囉!



  這就是我們的國語組組長素娥,不錯吧!看起來就是一個愛心滿滿、能幹、慈祥的好媽媽喔!



  坐我隔壁戴眼鏡的是鳳珍,她也很健談喔!



  這位是樹人,很特殊的名字,也是一位很有愛心,看樣子,就知道是一 位好媽媽,她除了國語輔導還有英文呢!


  我們是採一對 一輔導,有時人員不足,或是有人請假,就得幫忙,一對二囉!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在這裡服務已經一年多了,小兒子也已是六年級生了,前幾天才參加畢業旅行回來,緊接著畢業典禮就在眼前了。幾天前久未某面的朋友問道:你兒子多大了?嗯   六年級了,哇!這麼快呀!上次看到還很小呢!


  出生的時候,哥哥、姊姊都已上國中。不在計劃內,他偏要來報到,醫生說:這是上天送給你妳最好的禮物。其實那時的心情還蠻爭扎的,有時候還蠻磨人的,但一路走來還算OK。不過最近開始有一點叛逆,入迷電玩,功課也不認真,跟他講的話都當耳邊風,非得讓我擺脫賢妻娘母的型象,當起獰面獠人的惡婆娘,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罷休不可。希望菩薩保佑,上了國中之後不要變壞才好。


  不過話說回來,也因為有他才有機緣在重慶當志工,有被社會利用的價值,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阿!


  在此所獲得的,遠比付出的多,不但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又有免費的成長課,原本就喜歡DIY的我,如今又學習到了不少才藝。身、心、靈也不斷的在成長當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