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市場買回來或親友贈與長相討喜,令人垂涎欲滴的仙桃,還是硬硬的耶!怎麼吃呀?

 

       有的人直接拿來刀子用力的,我切我切我切切切,哦~ 好硬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呵呵... 終於切開了,頓時笑逐顏開 ~~~

 

       迫不急待往嘴裡送,哇塞 ~ 這是什麼東東呀!怎麼有那麼難吃的水果?從此,仙桃成為拒絕往來

 

戶,而不知其味之美了。

 

       記得幾年前,堂姊們回我娘家,當時正值酪梨盛產期,大哥大嫂很古意,摘了一些酪梨讓其帶回,沒交代很清楚怎麼吃?堂姊們回到家一樣拿起菜刀,我切我切我切切切,好硬啊! 切開後又迫不及待直接往嘴裡送,哇塞~ 這什麼東東呀! 從此,酪梨也是堂姊的拒絕往來戶了。

 

      直到去年的夏天,我去他們的小吃店幫忙,無意間我聊起了酪梨怎麼吃‧‧‧怎麼吃‧‧‧好好吃

 

喔!她才說起當年去我家拿了酪梨,真的有夠難吃,所以從不買酪梨。我說酪梨是我的最愛耶!它的營

 

養價值有多高,而且有多好吃啊!

 

      她說我就不知道怎麼吃呀!我教她買回來硬的酪梨不能吃,要.......可以... 保存.....等。呵呵... 如今酪梨也是堂姊的最愛了啦! 

 

      廢話不多說 ......

 

 

 

    仙桃催熟方法:

 

 

   一.   仙桃用菜瓜布刷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喔!〉

 

   二.   去掉蒂頭。

 

   三.   在去掉蒂頭處抹鹽。

 

   四.   取一容器, 將抹好鹽的仙桃放入。

 

   五.   蓋上乾淨的布或餐巾紙。

 

   六.   將容器蓋上,靜待仙桃成熟時。

 

 

 

   不要忘記喔!三天後打開看看,哇 ~ 一陣獨特香甜味撲鼻而來...... 皮裂開了~

 

 

 

 


   趕快拿出來,此時最好吃了,不會太甜膩... 〈越軟越甜〉

 

 

 

 

〈 為什麼強調要一定要先刷洗乾淨,因為皮會裂開,此時洗會把髒水滲入肉裡面。皮很薄不好剝,連

 

皮一起吃下肚也無所謂啦!〉

 

 

 

 

 

   這兩顆較圓胖,品種不一樣喔!據說它叫蟠桃.....

 

 

 

 

 

 

  剖開看看,嗯~ 肉質香甜幼綿綿的耶!

 

 

 

 

 

 

   左仙桃、右蟠桃

 

 

 

 

   可以切片新鮮吃,吃起來口感差不多耶! 香香甜甜的,像加了砂糖的蛋黃,但多了股香氣。

 

 

 

 

    仙桃沒啥水分,別忘了泡杯茶配著喝唷!別噎著,嗯~ 很不錯呢!

 

 

 

 

    直接切片鮮吃外,還能怎麼吃呢?打成奶昔,也很囋喔!

 

 

 

  仙桃奶昔材料:

 

  熟透仙桃一顆、原味優格、鮮奶隨意。

 

 

 

 


  做法: 將所有材料入果汁機打成泥即可。

 

 

 

  Ya ~ 好喝的奶昔完成囉 !

 

 

 

 


 

 

 


●  已熟軟的仙桃,別忘了立即入冰箱冷藏或切好後入冷凍保存喔!

 

    否則很快就熟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