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要栽種牽牛花用石頭圍邊的小小花園,感覺好像太小了,重新再拓寬。在老公工作室屋後找到可


以當圍籬可讓其攀爬的細棍子〈不是竹子喔!感覺好像塑膠製品〉,可憐的牽牛花終於將有個家了!


 



 


   感謝格友“”送我的牽牛花和其他花種子,因為一時不知要種哪裡較合適?因而拖了好久才播種,


有七棵發芽...



 


 


    移植到花盆後,放置另一面的圍牆邊,叫老公幫我找竹子,他好壞口頭說好,卻拖了好久都不幫我,


因為沒有讓其攀爬的竹子,藤枝胡亂生長但也開出漂亮的花朵,可憐被風吹得枝殘葉破....



 


 


發現那邊風很大,趕緊全數移到另一面可以擋北風的圍牆下方躲避.....




 


    七盆藤枝全糾纏在一起,這可怎麼辦?要剪斷讓它們重新生長嗎?可是有好多花苞捨不得呢!只好小


心翼翼,慢慢將其解開....


 




 


    再小心翼翼種下,用繩子將其綁好固定,終於搞定。再在石頭邊邊種些草花,這好像叫天竺葵 ,本來


想在兩棵天竺葵中間種些觀葉類植物,感覺會較豐富熱鬧,到附近花店找不到適合的觀葉植物,就暫時


這樣囉!改天若有適合的植株或自己培育好再來補強栽種。



 


在這個小花園裡可以聽鳥語聞花香喔!



 


    這桂花花期很長,從去年初秋開到現在還是常有桂花香撲鼻而來,呵呵...我們家屋前屋後都有桂花樹,


所以走到那兒,都有桂花撲鼻香喔!



 


早晨的陽光.....,我在想是不是要種一棵茉莉花,待桂花花期結束後,還有茉莉香哩!



 


含苞待放









 


美麗的牽牛花盛開中。“雨”啊!我忘了它真正的名字了!




 







 





 



花謝後,好像小朋友握緊拳頭的手,好可愛~



 




 




 




 


我加了自製有機肥裡頭有番茄,沒多久小小花園長出許多番茄小苗....



 


牽牛花已結了種子



 












 


    這牽牛花遭受北風的摧殘,顯得瘦弱,又太慢移植了,感覺要讓它們綠葉爬滿牆花開不斷,有點難


度,我看還是收集好種子重新栽種繁延下一代好了,反正它們已找到一個安全的家了。


 


可是....這個場所其實只有半日照耶!牽牛花會生長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