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公從菜園裡摘了些蔬菜回來,我正在整理地瓜葉時,突然被一隻綠色蟲蟲下了一大跳,趕快逃開。再往前仔細看清楚,好像是蚱蜢?還是螳螂?很怕牠逃開,在屋子裡亂跑、亂闖,躲起來找不到,那就呆誌大條囉!若沒找到,晚上鐵定一夜難眠了‧‧‧胡思亂想 ‧‧‧


 


     敢緊找了一 個透明盒子罩住,再迅速將蓋子蓋起來,蓋子打幾個洞,裡頭塞了兩片地瓜葉,這樣就不會餓著了吧!這樣就可以仔細好好觀察牠的動態..........。


 


    歐弟〈小兒子〉說:媽媽你很殘忍耶!我說:我又沒有要害牠,我有給他呼吸、给他菜吃呀!


 


    好好仔細觀察吧!哇 ~ 腳好長喔!



 


    好無奈的樣子‧‧‧‧



 



    牠努力的想爬出來‧‧‧‧‧


 


 


    牠的排泄物,像不像一粒黑色米粒?



 



 


 


   三天了,給牠的菜好像都沒吃耶!看牠的樣子,只想要自由‧‧‧‧



    



   算了,感覺很可憐,把牠給放了吧!


    將盒子拿到後陽台,小心翼翼的打開蓋子,去吧!讓你自由趕快走喔!本想以為他會很快的跳走,沒想到牠卻像個慢郎中,不急不徐,緩慢地移動身軀..........


 






 




 



   




 



    我進屋做我的事去。過些時候再來看,還在水芙蓉上面耶!吼~要打開盒蓋時,怕的要命,深怕一打開,就跳出來,拼命的逃離,亂跳跳到我身上來。這麼久了居然還沒有要走的意思‧‧‧‧‧?




 


    又過了三天,牠竟然還在後陽台逗留逛花園,哇哩咧‧‧‧‧




 



 




 


    很皮喔!好像賴著不想走耶!看樣子,非得強制驅離不可了,否則到時候會不會越來越多?殘害花草呀!



    我搞不清楚牠是螳螂,還是蚱蜢ㄟ?還是‧‧‧?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答案揭曉囉!原來牠不是蚱蜢、也不是膛螂,而是螽蟴科「台灣騷蟴」,感謝格友“紫色櫻花”提共正確解答,還有各位好友熱心參予..........


  再按上一篇,「後陽台與台灣騷蟴」有更清楚身體已變化圖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