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的中午,么兒歐弟問媽媽說:有沒有枇杷膏?我問:幹嘛? 歐弟說:喉嚨有一點痛痛的。


 


        〈平常喉嚨若有輕微癢癢、痛痛、想咳嗽的感覺,即是感冒的前兆,吃點枇杷膏,多喝點溫開


水,有時不須看醫生就可抑制病情。〉


 


    枇杷膏吃了,水也喝了不少,到了傍晚竟發燒了38.6度,而且腳軟。帶到附近小診所看診,我問醫


師:會不會是新流感?醫師說:新流感疫情和一般感冒很難區分,新流感就像重感冒,會發燒、喉嚨


痛、咳嗽、全身痠痛、疲累‧‧‧等症狀。他看起來像一般感冒,但也有符合新流感的症狀。醫師開了


藥說:回家吃了藥,若症狀沒有改善,持續發燒不退,就要去較大型醫院做篩檢喔!


 


    第二天,吃了退燒藥仍然發燒不退,整天躺在床上,這不是平常的他耶!中午過後幫他量了一下體


溫,嚇!39.8度耶!不得了趕緊與爸爸將他送到醫院做篩檢,結果是陽性反應,確定是新流感了。醫師開了


藥,和護士教導在家要如何做適當處置、吃藥、通報學校........等。


 


    星期一早上,去電跟導師報告此事,導師也很緊張問了病情,我說發燒39.8度,導師發出驚嘆哀唷!


恐怖!那這個星期都要在家休息了,功課方面再請與他較好的同學帶回去自己做一點,好好休息,下星


期一再來上課,一定要記得讓他戴口罩喔!


 


    中午學校方面又打電話來問病情,哪家醫院篩檢......等事項。


    結果星期二導師又打電話來說,這個星期全班都停課,因為又有一個同學也得了新流感啦!班上有兩


位以上就得停課,下星期一上課,我要趕緊再通知其他家長‧‧‧‧。


 


    吃了醫師開的藥、還有下列的克流感,很快就退燒了,沒有再發燒,燒退了之後就沒有想像的那麼嚴


重,也沒有全身痠痛,只是有喉嚨痛和輕微咳嗽。



 


    吃飯不能與家人同桌,而是幫他把飯菜夾好 一盤在房間吃,他可樂的一人被隔離,一個 人睡覺房間有


電腦,一點也不無聊,玩電玩、看網路電視劇,只有吃藥時才是痛苦時間,家人進房間都必須戴口罩,所


以只有我這老媽才會進去。


 


    克流感一天吃兩粒,12小時吃一粒。



 


 


   下面 這個藥 6小時吃ㄧ次,吃到很痛苦,這幾顆藥就可以讓他用300 cc的杯子,喝了三杯的水,而 且


要20 分鐘~半小時才吃的完。有一次哥哥聽到我們兩為了吃藥在大小聲,跑來房間門口探望,這小子竟


然要求哥 哥說:你幫我吃好不好?..........吼..........


      


      怎麼調整時間,都必須於半夜睡意正濃時挖起床 ,更痛苦的是6小時吃ㄧ次,我有問藥房小姐,飯前


飯後 都可以嗎?她說:這是西藥飯後吃才不會傷胃,吃東西才可以吃藥,只好簡單吃點麵包喝杯牛奶,


這小子也很配合的把麵包吃了,只是我一離開房間一下下,他一手拿著咬ㄧ半的麵包,嘴裡含著麵包倒


頭又睡著了,又重新叫起來繼續吃,後來算了喝牛奶就好了,看了這堆藥就害怕,沒辦法呀!誰叫你要


生病,想快點好不用再吃藥,就得忍耐按時吃,我也很累耶!搞得我都睡眠不足柳!不用說吃這幾顆藥


又折騰將近半小時,雖然把大顆的剝成了兩半......天都快亮了..........


     



 



 


    三天的藥好不容易吃完了,還有一點咳嗽,再回診我告訴醫師,藥可不可以調整一下,6小時吃一次很


累耶!必須半夜起來還要先吃東西再吃藥。醫師說可以三餐飯後睡前吃呀!吼 ~ 藥包上寫6小時吃ㄧ


次,小姐也這麼告訴我的,醫生解釋吃藥的間隔要 4 ~ 6 小時就可以了。 


    這次調整為三餐飯後睡前吃,終於可以安心正常的睡覺了。綠色與克流感藥早晚吃ㄧ次,中間兩餐藥


量就變少了,他還是要將近半小時才能解決哩!


 


    所以囉!不生病最好,到今天為止還是有 一點咳嗽,明天要上課了,歐弟加油 ~ ~


   轉換個心情,餐桌上於塑膠碗內隨意擺上幾枝花, 賞賞花兒吧!讓藥味消除,把心情變好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