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呀呀!我的相機壞掉了~ 很多美好的畫面,都無法入鏡 ,吼 ........




    前天好一陣子沒聯絡的好友素貞來電,說幼文從我的部落格中得知婆婆去世的訊息,特來電關懷問後


~ ~ 感恩 ~ ~ 一切已圓滿  ~ ~ ~


 


    話說這個素貞“真懶”,我們是同時報名參加免費的電腦課程,同時學習與設立部落格,她竟然連電


腦都很少開機,所學全部還給老師了,更別說會來看我的部落格了,吼 ~ 真該打屁股喔! 哈哈......題外


話 ......... 其實我也不太會,只會陽春型的,很多功能都還不會應用,要學的還很多,待有機會與時間再


來慢慢學,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咩!


  


    聊著聊著,素貞說與另一位朋友約好要去走桐花公園步道,素貞因為膝蓋受傷未癒,不能爬山,只能


騎機車至山腳下延著馬路邊步道走走,我說:那多無聊啊!不能上山,倒不如去我上次 PO 的文,「鬧


區裡的森林」饅頭山,這裡近又有地方坐下來休息,也有平坦的步道呀!


 


 


    鬧區裡的森林「饅頭山」,兩旁綠蔭下平坦的步道



 


 


    也有很多處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在我的遊說下,決定來到鬧區裡的森林「饅頭山」,腳痛可以選擇最平坦的小坡慢慢走,邊走邊聊也


來到了最高點的涼亭,三個人在這兒做運動、閒聊。


   


以上照片皆為之前所拍攝的          


  


 


    覺得不過癮,素貞顧不得腳傷未癒,三人又決定騎機車殺到土城的大 尖山。


    素貞喜歡山裡菜販種的無農藥蔬菜,到達時,因為已快接近中午了,菜販正準備收攤,菜看起來並不


很新鮮,但素貞還是很捧場,花了一百多元。



   因為臨時起意又素貞腳傷 ,其實我們到大尖山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找岩石和厥類植物 ,並沒有真正的


爬整座山,只到近處蕨類較多的 區域。我從機車座墊裡找了幾個塑膠袋帶著,另 一位新朋友叫淑真,問


我拿塑膠袋幹嘛!我說 等一下可以裝東西呀!她說:厚~有備而來喔!還戴塑膠手套。沒有啦! 我機車


裡常會備放幾個購物袋之類的袋子,隨時想用時就很方便呀!還有我的富貴手,所以也會備有塑膠手套


以防萬一 .......。哈哈 ~ ~ 這不就派上用場了嗎?


 


    說走就走,素貞還是跟著我們走,幫她在路邊找到一根樹枝,給她當登山仗輔助,這樣可以減輕腳的


壓力。邊往上走邊聊天,我的眼睛則在山間小路兩旁之間掃描,記住哪裡有什麼植物?下山時就可以採


嚕!走到一處小水池邊,素貞坐在石頭上休息。我和淑真則繼續往前走,淑真並沒有種花草的經驗,我


教她什麼樣的厥類植物較漂亮適合栽種,如果有長在岩石上的最好,回家只要找個適合的盆子,裡頭放


適量的水,葉子也要記得常噴霧水就可以了。終於也被我感染眼睛也開始四處搜尋.........。再往上走蕨


類植物似乎沒那麼漂亮,也不放心素真一個人在那兒,只好折回下山開始採集想要的,本來在半路上休


息的素真,此時也不甘示弱加入搜尋的行列。


 


    一行三個女人,就在濃蔭密佈、空氣清新、景色優、只聽見潺潺流水聲與蟲鳴鳥叫聲的山間小路上東


張西望、尋尋覓覓、東摸摸、西碰碰,來此爬山經過的人無不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 ........


 


    淑真眼尖找到一株生長在小岩石上不知名很有形高高的蕨類植物,很漂亮喔!我則搬回一塊石頭上也


長了許多不知名草本蕨類植物,有一點重量不過值得的,還有一株可以搭配造景的姑婆芋和一些鳳尾厥


。素貞也栽了不少厥類植物喔! 每個人都有收穫、很開心、很有趣、也很好玩。只可惜我的數位相機壞


了,無法拍照留存。


 


 


「厥類植物」這是之前所拍攝的


     


 


 


    已過了中午了,素貞提議到土城金城路「四季百匯」用餐,這家是採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有小火鍋


、燒烤、生菜沙拉、港式點心、日式料理、甜湯點心、西式點心、蛋糕、水果、各式飲料‧‧‧‧等等


。下午 2 點 ~ 4 點下午茶時間有打折,加一成服務費,一個人才花 220元、隨意吃,食材種類實在很


多、又美味,我們從兩點吃到四點,還有很多美味料理都沒品嘗到,因為東西太多了,吃到太撐了。晚


餐就省了...... 這家餐廳真是不錯唷!


 


 


    山間、郊外其實有很多寶,只是很多人不會去注意 ..........


    啊!真是充滿美好愉快、收穫滿滿的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