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是有史以來心情最糟的一年,沒有大掃除,沒有回婆家也沒回娘家,更沒有所謂的新春愉


快,只有「鬱卒」啦!加上陰雨綿綿不斷,濕冷陰霾的天氣, 更是毫無活力,有雪上加霜的感覺 .......


 


    每當胸懷大志,想好好做一番事之際,奈何老天總是不從人願要與我作對,我的雙手又痛痛了!為什


麼 .....??鼠年的四月份開始,雙手的皮膚問題,加上富貴手已折騰了大半年.........


           


    回顧 2009 年雙手被折騰的模樣 ........


    
 


  


    痛啊!



 



 


 


    直到最近新皮膚才稍慢慢修復,雖然還是不太能碰水,做家事必須戴手套,但起碼可以做點想做的事


了!沒想到於鼠年尾虎年頭,先是右手大拇指靠近掌指關節處感覺疼痛,自行熱敷貼藥布, 似乎沒多大


改善。


 


 右手大拇指無法伸直,更是無法使力,靠手掌關節處按壓,或指尖往後壓,痛啊!


      


           


  


 


 


   緊接著左手大拇指也跟進,同樣是在掌指關節處按壓疼痛, 再來是無法自行彎曲,這是最極限了!



 


    


   有時,一個不小心,手指頭像手槍扣扳機一樣,突然彎曲卡住了,無法伸直了,痛痛痛阿!     


  


 


         


                                                                   


        


 


    


    年前到醫院復健科看診,醫生說是「板機指」,問最近是否有從事或過度使用手部的工作?我突然想


到可能是這陣子常做蛋糕、餅乾,手握電動打蛋器吧!建議我於痛處打一針類固醇,想到就... 怕怕!


因此拒絕了!先做復健,做了超音波、電療、蠟療,年前做了6 次。


  


    年後再掛門診,很奇怪?醫生還是要幫我打一針類固醇,他說這樣好的比較快。我曾於電視一個節目


上看到訪問國泰醫院復健科主任〈 忘了什麼名字?〉他有提到不建議打類固醇。朋友也曾告訴我,他的


朋友也同樣患此毛病,打了類固醇,過沒多久又復發了, 況且類固醇的副作用非常之大呀!醫生也說:


「是不能多打」。既然又有可能會再復發,那何苦要冒這個險阿?


 


    上網查了一下,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是否看中醫?中醫的治療方式:針灸、吃藥,有的說效果不錯,


可是想到針灸就好害怕,記得多年前,有一次肩頸痠痛看中醫,醫生幫我針灸,沒多久就感覺心臟無力


、頭暈、臉色發白,整個人虛脫,趕緊告訴醫師,拔掉針,才慢慢恢復正常,那真是畢生難忘啊! 醫生


說是暈 針。 從此只要提到針灸,就害怕 ~


 


     萬一還是沒好轉就得要考慮開刀ㄟ!嚇!更害怕 ~ 聽說萬一不小心弄到神經,就一輩子無法伸直


,最近不但受「板機指」所苦,手部皮膚「癢疹」又有一點復發了!嗚嗚 ~ ~ 奈ㄟ安ㄋㄟ........?


 好苦惱喔!


                      


 


 


  


    後來,做復健一直沒改善,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只好乖乖聽醫師的建議,打了類固醇一針,很快就


好了,不痛也能彎曲自如了!真是神奇....?〈 醫師說:只要三個月內不打超過兩次,其實是無大礙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