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亵


玩焉。                                                                                                                                      周敦頤


                                                                                                                                                         
    蓮花有「花之君子」之稱


    荷花、蓮花其實是同一種植物喔!


 


    聽說台北植物園的花期快結束了!也該出去走走散散心,與好友Lias 相約植物園拍荷花,這是mel 有


生以來第一次拍荷花,不過我只會玩傻瓜相機,無法與專業攝影器材相媲美。不嫌棄的話歡迎一起來,

慢慢的欣賞mel 所拍攝的荷花並不吝指教喔!



         



 



 



 


 


   佈滿水珠的葉子感覺也挺美的說 ......




 







 






 


  



 






 


 


 呵呵~ 這張的焦點跑到背景去了!主角反而模糊了!



 




 




 




 




 





 


  蓮蓬,咦!有蓮子喔!



  



 


 



 


 


    鳥兒在荷葉間嬉鬧......




 


    吃著人們給予的麵包,真是悠閒享受啊!




 


   蔚藍的天空 ...........



 


 


   啊 ~ 我想飛了......


  


 





 


  


 



 


 


 



 



 


  


    呈現不同感覺畫面,含苞待放的花苞 .....



 



 



 


 



 




 




 



 




 



 



    荷花池裡的荷花真的不多耶!




 


  稀稀落落,屈指可數.......



 



 


   伯伯很悠閒在此畫畫



    與他閒聊,他說他喜歡畫畫,也喜歡攝影。


    我說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畫畫,上學時最喜歡的就是美術課.......。與伯伯閒聊甚歡,他問我:你喜歡攝


影媽?隨即從包包拿了兩張荷花的攝影作品送我,真是受寵若驚!他說是別人送他的,要送給我,真是


不好意思呢!我說送給我你自己就沒有了啊!他說沒關係,我有很多張。真是“謝謝” 感恩啊!


    好羨慕喔!哪天我也能很悠閒的背著畫架,來去寫生畫畫呀?


 


 


 


  在荷花池邊,拍了幾張睡蓮,睡蓮也很美吧!




 



 



 



 


 


    記得格友 野雲 曾告訴我,拍攝的照片要有可看性,這句話讓我牢牢記住,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揣摩,


希望對攝影有所進步,也能拍攝到有可看性的畫面喔!加油 ~
         


    在此謝謝 野雲 的指導與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