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每次回娘家都像是在「搵豆油」,與哥哥、嫂嫂坐坐聊聊很快就走了!


趁著婆婆於農曆九月二十一日逝世滿週年回婆家,瓣完事後,老公陪我想回娘家吃中餐,先打電話回家說


ㄧ聲,奇怪!沒人接電話耶!再撥一次,響很久還是沒人接,平常家裡都會有人在的說,老公說可能在厝


後沒聽到,不管了先回去再說。


         



    真的沒人在耶!打手機給哥哥.... 語音信箱.... 再打給姪子..... 吼!還是語音信箱,這兩個人是怎麼了?


連小孩都不在,這家人到底上哪兒去了? 


    厝前後壁找無人,老公進客廳轉開電視看球賽,那個我沒興趣,拿起相機拍拍我以前住的地方 。


    這裡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的娘家是在嘉義民雄鄉下山坡上,一個僕實又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住的是一棟四合院的房子,沒


有城市的喧囂、車水馬龍、污煙漲氣。這裡空氣清新,四周是自家果園,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綠色景像,觸


目所及看不到其他房舍。記得小時候,爸爸喜歡種植各式各樣的水果,一 年四季都不匱乏。我小時候就


是吃水果長大的呀!


 


  


                                                                       


    我小時候住彰化讀書,小六才轉學來此居住,剛開始是借住外婆跟鄰居買的一棟空房子〈我們搬走後,


 變成了堆雜物的大倉庫〉, 後來才在自家果園蓋了這棟房子。


                



  ↑  以前爸爸健在的時候,廳前走廊下的庭院,放了很多盆栽 ,現在空無一物,太忙了無暇照顧,或懶得


照顧!


 


↓   這棟房子建造應該超過三十五年了!呵呵~至今我不知道廳堂門上方,這四個字代表什麼意義?



 


    以前上學要騎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才能抵達學校,上坡騎不動就下來用牽的,下坡最開心,都不用踩


很過癮......



 


  現在住這裡的小孩,上下學都是轎車接送....... 吼!差很大ㄋㄟ


 



 



    看到這些玩具車車,有一些感觸。以前家裡沒小孩,所以只要看到玩具車車在庭院,就一定是「阿你們


家阿mel  回來了喔!」如今兩老已不在了,我兒子也長大了!可謂...... 改朝換代了!


  


 


 



 


   最近一定很忙,花兒都被雜草淹沒了!也減少了許多....



 



 



 



 



 


    只要有客人來,除非是大太陽炎熱時,否則都很喜歡或坐或站或靠在這個矮牆上聊天。



 


  這裡有一個水池,原本是中間有岩石砌成的噴水池,後來好像壞了所以掉拆了!



 


    水池邊原本種了許多花草,現在少了很多。



 


  水池邊有仙桃樹圍繞著...



 


  未成熟的仙桃



 


  有的已成熟了,有些還在開花..... 〈仙桃的產期是在冬季〉



 


  這個水池有許多我和 爸爸 之間的美好回憶...... 裡面養了許多的魚.....



 


    哇~ 魚上來了〈在矮牆外拍的〉,牠們一直往矮牆這邊游來,跳上翻轉,想補捉畫面,卻被遮住了,


拍不到.....



 


   當我越過矮牆,蹲下來準備好架式,等了許久,牠們卻躲在下面,再也不上來了。進屋去翻找,就是找


不到飼料或麵包削來誘惑牠們,後來在冰箱找到一碗剩飯,抓了一小糰,分散撒下飯粒都沉到水裡去了,


我在池邊引頸企盼,牠們卻躲在水裡吃得不亦樂乎,嗚......


              


 


 「 仙桃樹與天空水中倒影」。如果魚兒上來水面,在兩邊仙桃樹的中間與天空的畫面那多美啊!



 


   突然,聽到一聲.. 咚.... 原來有一顆似成熟的仙桃,從樹上掉下水了!



 


  等了很久,魚兒就是不上來,只好放棄再到別地方走走.....


 


  哇塞~這顆酪梨樹怎麼了?葉子已經枯萎了!尚有幾顆酪梨高高掛著。看來酪梨的產量又要減少了!



 



 


    有機車聲進來了,原來附近鄰居採了些木瓜來分享,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耶!真


糟糕.......


    入來坐啦!我阿兄不在,不知道去叨位?甘會是去乎郎請?我麻不知ㄋㄟ~ 說著說著,他將木瓜放在


走廊茶几上就走了!



 


    過沒多久,又有車子和摩托車的聲音進來了!一輛小貨車載滿一車的植物。這是同村的村民,之前有打


過電話來了,他說:阿你是回來顧厝喔!我說:是啊!我回來顧厝啦!阿這是什麼啊?這是「四季芒果」


妳阿兄要種的。


   我問:這一欉要多少錢?兩百元,你阿兄要兩百欉。哇~ 這麼貴喔?



 


 



    兩百欉,要幾萬塊呢!成本不低耶!


 


 



  下圖這一大片地,本來都是柳橙園,近來都掛了。據那位鄰居說,四季芒果就是要種在左邊那塊光禿禿


的土地上。




  肚子好餓喔!算了~ 到民雄街上吃東西吧!我下午就要回台北了!還有別的事要做呢!




↑〈 左下角那個小房子是倉庫〉



  原來,聽說叔叔和嬸嬸身體不適,到彰化探望他們了!


  得知叔叔和嬸嬸身體已無大礙,寬心多了!


   祝福兩位老人家,身體勇健、快樂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