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入夏季,又是有著「花之君子」之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盛開的季節....


    上星期五與三位喜愛攝影好友相約結伴,清晨五點半出發至位於新店的「台灣大學農業試驗場」拍荷


花,因為還早沒有捷運、公車可搭,因此四人共同搭乘一輛計程車前往,司機先生聽說我們一大清早搭


計程車是要去拍荷花,會心一笑.....



  


 


  就是右前方這一大片荷花田,好興奮喔!







  哇賽 ~ 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日頭已赤焰焰的照射了整片荷花田,有一堆人更早前就到了。


  認真專注的表情,各式各樣的拍攝姿勢,站著、彎著、蹲著、跪著......


 






 



 



   所有掌鏡者頭頂上皆戴遮陽帽, 唯獨在四周一片綠中,這把紅色陽傘最醒目了,若不是有荷花點綴


其間,真可謂「萬綠叢中一點紅」哩!


   看清楚了嗎?這位看起來像很好命的貴婦,也是個攝影愛好著唷!旁邊陪伴者我想應該是她老公吧!


不管走到哪兒總是為她撐傘遮陽,體貼入為,令人稱羨~~







    田ㄟ中央有一間草厝


    就在荷花田旁邊,一片綠油油水稻田,放眼望去彷彿大地鋪上了綠色地毯般,茅草屋就築在綠色地毯


中央,置身其中,微風拂面加上早晨的清晰空氣,好舒爽啊!


 






   哇 ~ 天空出現了白雲片片.....


   藍天白雲映襯著遠山、綠色稻田、茅草屋、人走在稻田小徑上,這樣的畫面彷彿一幅畫作,好美喔!



 


   一輛紅色腳踏車,攝影腳架,樹蔭、藍藍的天與綠色大地為背景。


   好一副悠閒景像....





   就在上圖的草地上,一身紫色的牽牛花迎著晨光,散發出迷人的丰采,微笑向我打招呼,叫我


不把鏡頭對準它們也難啊!



 


  荷花田中也有一間茅草屋





 


    好熱啊!口乾舌燥、肌腸轆轆,躲進茅草屋歇歇,補充水分、吃早餐。


    好友素華早已在此歇息吃過早餐,並拿出她的長鏡頭單眼相機研究一番....


    稍後,好友Lisa也走了進來,問我有沒有拍荷花?我說:沒拍幾張,風太大了,荷花一直搖晃,


所以不太想拍.....



   呵呵.... 我好像很不務正業,是說.. 目的是要來拍荷花,卻盡是拍別人在拍荷花和一些周遭景像,但我


覺得那些畫面也很珍貴呀!


    風停止了,得趕快補捉一些高雅、聖潔的荷花畫面,否則待會兒日頭再往上升,花朵就不再神采奕奕,


而是無精打采,垂頭尚氣了~




    別說我不務正業了,你看,我也拍了不少荷花唷!





 



 


  好害羞喔!



 


  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


 







 


  花瓣掉光了只剩下花心,在陽光照射下仍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像極了洗澡的蓮蓬頭,又像麥克風,後面有藍天當布景,荷葉當樂隊,那朵荷花就是舞者,那誰要


來這天然舞台高歌一曲呢?




 



 



 


 



 



 


  喂 ~ 等等我嘛!我也要追隨你的腳步,迎向天際、邁向光明的未來....




 



 




 





 



 




 



 




 





 




 


 


 




 



 


  層層相疊的荷葉,也很美.....




 



 




 




 






                                                    




 


  像極了平面絨般的荷葉,嗯, 我喜歡.....







 



 






 




 


  衝破層層荷葉,終於鑽出頭,噢!視野好寬闊呀!






 


  終於出頭天了,啊!我,一枝獨秀,天下為我獨尊 ..... 
 


 






 



 



  啊!我想飛了啦!







  回家前走到另一處河邊濕地,荷葉的倒影也挺美的說 ....




 







   發現今天所有來拍荷花者,手上拿的都是專業的單眼長鏡頭相機,只有我使用傻瓜相機。


   真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Lisa 好幾次也鼓勵我買台單眼來玩,我想還是算了,很貴耶!


   雖然沒有學過攝影,數位相機其實很多功能也不會用,拍出來作品不是很優,


  但只要能用照片記錄生活,就好了..... 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2010 台北植物園拍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