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中秋節之前 9 月 7 日晚上,昔日鄰居兼好友秋選突然打電話來,問我明天有沒有空?我問:有什麼


事嗎?


    她說:我朋友要購買百年紀念連體鈔,想要找十個人幫忙排隊購買,現在已有八個了還差兩個〈有酬牢


的啦!〉,好康會想到妳啊!就在明天 9 月 8 日在板橋台灣銀行排隊,早上六點就要到囉!   


   常常看到外面大排長龍,不知在幹嘛?或媒體上的報導,我也有三次排隊經驗,就是今年初在花博打工


時,幫老闆排夢想館的預約卷,真是瘋狂~ ~ 其實感覺還蠻好玩的。


    雖然很忙很多事要做,好多事還沒完成...,但.... 事情總有輕重緩急、優先順序嘛!有酬勞.... OK 啊!呵


呵... 其他事可以延後唷!




 


    就這樣,隔天一大早先幫歐弟準備好早餐,一個全麥饅頭夾一片起士,再沖調一杯抹茶牛奶。也幫自己


準備了一份,我的饅頭多加一片蕃茄〈不是我私心,是歐弟不吃蕃茄〉,然後千交代萬叮嚀,上學不可以


遲到喔!



 


    帶了簡單的早餐、一瓶白開水、一本書、一張可以摺疊的小板凳,騎著我的光陽 125 前往.....


停好機車,早已經大排長龍,走好遠不知盡頭在哪裡?找不到友人在哪兒?只好打手機求救,朋友說:我


在台灣銀行的前面啦!衝衝趕過去會合,雖是在台灣銀行前面,但可不是排在前面,而是繞了第二圈了....



 


 有人席地而坐,看書報打發時間,我們就拍一張到此排隊留念吧!



 



 


  


 


 建國百年紀念三連鈔,一套 500元,一個人最多只能買兩套 1000 元,若是要多買就得重新排隊....


 


    銀行都還沒開門呢!就已經有人發名片收購建國百年紀念三連鈔了.....


    聽說有人一套喊到 2000元要收購了,更誇張的是有人說:一套 8000元,是真的還假的?


    來此排隊只是看在有酬勞的份上來湊熱鬧、加上有個經驗好玩,又可和昔日好友相聚,從沒收集或收藏


這些東西的概念耶!




  


 排隊等候時無聊亂亂拍 .....



 


 台灣銀行對面就是板橋區公所



 


 銀行仍大門深鎖,時間快九點了,大家已蠢蠢欲動,原本席地而坐的人都站起來排好隊伍了。





 銀行一開門,隊伍便緩慢往前移動,太陽也赤熱照在人們的身上,不得不撐起遮陽傘來防曬...



 


 左邊、右邊都有人排隊, 不知隊伍已經排了幾圈了?



 




 


  繞了半圈了,才看到地上這個指示牌



 



  排隊的男女老少都有



 



  好多人都是有備而來,手提著小板凳。



 


  隊伍緩慢前進,有的人不耐久站,提著板凳走一步坐一步,很有趣 ~



 


  到這裡不知怎麼了?停留許久沒移動,很多人等的不耐煩,乾脆就坐下來休息,場面有一點混亂。



 



 


  我們說好待會兒任務完成,要來這家博多拉麵吃午餐,聽說很不錯吃,常常客滿坐....



 


 呵呵... 看到台灣銀行招牌了,繞了一大圈終於又繞回台灣銀行正門了。


 左邊這一排才是快要到台銀入口處了。右邊那一排要過門不入喔!還要再繞一大圈回來,才得以進入銀行


呢!



 


   等久就是你的啦!終於到門口,裡面設有兩個窗口,一次只能兩個、兩個人進去,裡面的出來了才可進


去喔!歹適~ 請在外面稍等後....



 


     終於買到了,為了這一本,不持辛勞從清晨 6 點開始排隊,拿到手已經 11 點半了, 有的人還半夜甚至


前一晚就來排隊等候了.....



 


     一套裡面有三張百元鈔,賣 500 元,一個人最多只能買兩套,還沒買到就已經有人要高價收購,往後


還有增值空間,難怪有那麼多人不惜一切,花錢請人來排隊購買。


    我們同夥的有人買到後,後悔了!堅持要自己留著 ,她說排得那麼辛苦,只拿 1000 元代價划不來。我


想既然已答應人家了,況且這個資訊也是人家告訴我們的才知道啊!雖然事後有人笑我們傻,但我覺得做


人要誠信,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拿到套鈔後就在隔壁的銀行,借座休息等候其他排在後面的夥伴前來會合。本來有打開來欲拍內容面,


被行員阻止了,說他們銀行不能拍照,也就作罷!趕緊收拾好離開,還是吃飯去吧!



 


 


    這家日式博多拉麵,前後門都可以進入,就在板橋台銀隔壁,空間不算寬敞,坐位感覺蠻擁擠的,還有


地下樓....



 


  怎麼拍都覺得畫面很雜亂...



 


剛好我們挑這個位子,有日本仕女圖牆飾,感覺還不錯...



 


  肚子餓了, 好開心喔!可以吃了



 


  為能將日本仕女圖入鏡,借一下座位,假裝要吃囉!



 


呵呵.... 這一鍋才是我點的,我要開動囉!



 


 我點的是味增口味的,湯頭很濃郁,吃起來卻清爽不油膩,好好吃喔!



 


  我吃個精光、鍋底朝天,只剩湯匙上一滴不小心留下來的  太好吃了!有機會再來.....


  這一餐是套鈔買主請客,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