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低能兒的我,在民權國中補校選修電腦課,因為是國中部,所以不管你是國中、高中、大學或......


畢業,都需繳交國小畢業證明書,但相隔幾十年了,誰會想到老了還會用到國小畢業證書?早就不知去向


了?


 


 鄉村景色  ~ 綠油油的稻田


   


 


     從網路上找到國小學校的電話,找到註冊組長說明一切,老師說:這證明書是有法律效益的,必需核對


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因此先將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影印傳真過去。


 


↓ 婆家入口處



 


     可是我忘了我是幾學年度、第幾屆畢業的,打電話問同學,同學說:我也忘了耶!腦筋一片空白,真的


想不起來~


 


↓ 入口處擺飾的大石頭



 


     幾個小時後同學打電話來開心的說:mel 我幫妳問到了,我們國小是第 24 屆畢業的。我說:你確定嗎


?她斬釘截鐵說:沒錯啦!


 



 


    我告訴註冊組長,我同學跟我說是 24 屆畢業的,可是不知是幾學年度?她說:知道第幾屆畢業就比較


好辦了,我正在忙,我請其他老師先幫我找,找到了再通知妳.....


 



 


    第二天,老師打電話來說:找不到妳的名字耶!妳確定是本校畢業的嗎?我告訴老師我是五年級才從彰


化縣轉去的轉學生,當然是該校畢業的,我都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的情形〈很多人都哭了,自己雖心


裡難難,卻怎麼也哭不出來〉。老師說:我 24 、25、26 屆都找了,真的沒有妳的名字,我說:怎麼可


能?


 


韓國草與不知名植物



 


 


    老師問我:是幾學年度畢業的,我真的不記得了,我說:用我的出生年月日推算一下應該可以知道吧!


老師說:那麼久了,都幾十年了,我不會算耶! 


 


↓ 韓國草上的野草花



 


    那妳當時是幾班?老師叫什麼名字?同班同學的名字?..... 我說:是六年乙班,是男老師姓許,什麼名


字?..... 呵呵... 忘了....,但我知道老師家住在「新莊仔」,因為每天放學都要經過他家門口,再講幾個同


屆和同班同學的名字供老師參考.....


 


圍牆邊的沙漠玫瑰



 


  老師又來電說:有看到妳說的那幾個人的名字,卻沒有看到妳的名字耶!我再找找看好了......


 


↓  粘的我一身都是的 「鬼針草」、「咸豐草」



 


    22 日下午, 終於,老師又來電說:找到了,找到了~~  真的,當時不知為什麼?沒有把妳的名字例入檔


案中,我是在健康檔案中找到妳的的資料,妳是 25 屆的啦!〈吼!同學跟我說錯了〉是從彰化縣轉來的


學生沒錯,確定妳是本校畢業學生,我馬上幫妳填好畢業證明。我好急喔!很擔心妳明天下午要回來拿,


還找不到哩!


 


  ↓ 菜園



 


     糟糕!我明天下午剛好有事外出不在,那我託一個工友蔣小姐,妳來就找她說註冊組長交代的,核對一


下身分證就可以了,如果委託他人代領就要寫委託書才可以喔!


 


↓ 棗子



 


    弄個畢業證明,兩天才搞定,不過很謝謝註冊組長「陳老師」,百忙中抽空幫忙找出來,很不好意思~


害您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謝謝您~ 感恩~


 


↓  高大的「桂花樹」



 


↓ 絲瓜



 


   


↓ 芒果



 


↓ 鳳梨園



 


↓ 鳳梨園邊的「黃花蔓陀鈴」





 


↓ 鳳梨採收已接近尾聲,所剩無幾。



 


鳳梨園圍離上鮮豔可愛的的「野苦瓜」,紅色有毒,綠色才可食用喔!




成熟後會爆開,露出紅色種子,挺可愛的。



 


↓ 種植鳳梨旁開紫色花朵,不知是啥植物?有人知道它的名稱嗎?



 


 已有嚴重病蟲害,可見鳳梨真的沒噴灑農藥喔!



 


  ↓ 這是它的果實



 


↓ 香蕉




 


↓ 甘蔗




 


↓ 楊桃花和楊桃






 


 ↓ 木瓜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樹薯」。






 


 



 ↓ 「 茄子」,應該可以採收了吧!




 


 


↓ 未成熟的相思豆夾



 


↓ 成熟的「相思豆」,已成熟的採下帶回台北玩



 


↓ 蔬果園



 



 不需要特別照顧,自己從石頭縫長出的「薄荷」。



 




 



 從住家庭院前拉近拍攝的「土地公廟」背景。




 


 ↓ 兄弟姊妹龍眼樹下,泡茶聊天。〈這張是去年拍的,最近儲藏室整修,此地堆滿雜物〉



 


 


原本儲藏雜物處,要重新整修利用。




 



 



 請人丈量、訂做門窗尺寸,下次回來應該就做好了...




 


 


 鄰居分享的冬瓜〈鄉下都不用買蔬菜水果,我家沒有的鄰居會主動送來〉



 


↓ 自家採收的鳳梨,很甜喔!選了四顆帶回台北 。



 


 剛採的木瓜,這兩顆也要帶回台北。



 


  回台北沒有坐火車,因為提很多東西,坐客運比較方便。



 


  車窗外下雨了,掰了~ 我的故鄉。



 


 


     9 月 23 日回婆家那幾天,太陽赤焰焰,熱的我無處躲,屋裡熱,戶外更別說了,晚上睡覺前得先將冷


氣、電風扇打開讓其運轉一會兒,等溫度下降再進房睡覺。9 月 25 日北上。


 


     9 月 29 日晚上再次搭小叔便車回去,因為隔天農曆 9 月 4 日是公公忌日,也是本村神明生,有野台


戲、晚上辦桌請客。小叔用過餐休息片刻,即返回台北,我繼續住到 10 月 2 日星期日下午才回台北。


 


    南部天氣真的很熱,艷陽高照,沒有防曬配備不趕走出戶外拍照,直到 10 月 1 日下午天氣轉陰,趕緊


拿起傻瓜相機走出屋外,陰天下在自家周遭隨意拍。


 


    10 月 17 日〈農曆 9 月21 日〉是婆婆忌日,又要返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