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每天飯後,一定要來杯咖啡,否則總覺得不對勁,即使晚上喝也無所謂,不會睡不著。


    年紀漸長,曾幾何時?喝完咖啡後會心悸、頭暈,喝到咖啡因重一點的,還會嚴重心悸、頭痛,非常不


舒服,不知為什麼?因此,就較少喝咖啡了,即使偶而想喝也要在早上喝,否則晚上就慘了!一定失眠啦


!以前在學校當志工,家有一台咖啡機拿去學校義賣了,如今偶而想喝,就買掛耳式的濾泡咖啡包,否則


咖啡豆放久都不新鮮了。


    前些日在 麥可 家,看到麥可的一時瘋人之作「五行咖啡」,老實說我不敢嚐試他的五行咖啡,麥可說


:腸胃要夠勇的人才能嚐試喔! 不過當時我心裡已有個普,待有空閒我也要來調一杯「五行咖啡」,


今天終於完成心裡所想的五行咖啡了


 


           mel 版的 「養生五行咖啡」


 材料:主角:咖啡


            五行:綠抹茶〈木〉、紅棗〈火〉、黃豆〈土〉、白薏仁〈金〉、黑豆〈水〉。


                                〈黃豆、黑豆、薏仁可先蒸煮熟,分裝置冰箱冷凍〉


          


 


作法:


 一.  去籽紅棗洗淨加適量水,入電鍋蒸煮至香味溢出,取其濃汁液備用。



 


二.  蒸煮熟的黃豆、黑豆、薏仁入調理機加熱開水打成黑黃豆薏仁養生奶。〈黃豆比例要多一些比較香,


       黑豆、薏仁為黃豆的二分之 一〉


            


 


 三.  將抹茶粉約 8分之一茶匙以少許溫開水拌勻。



 


 


 四.  將沖調好的咖啡、黑黃豆薏仁養生奶、濃縮紅棗汁、抹茶液混合拌勻即為「養生五行咖啡」。


 


 


 嚐嚐看~ 呵呵... 濃濃香香的,還蠻好喝的說 ,很順喉 ,加了紅棗已有甜味,完全不用再加糖調味,會想續杯喔!


 


 



    我喝了經過半天後,沒有心悸或頭疼頭暈,也沒有肚子不舒服的感覺唷!


    Ya ~ 「養生五行咖啡」成功~


 


 我覺得這樣的組合比例調好,還蠻好喝的說,但不知營養學專家,會有什麼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