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今天早上我家門前有小河ㄟ!




 


昨天下午外出辦事,走在台北的街頭艷陽高照,熱得我汗流浹背、回到家頭昏腦脹、渾身不舒服~


歐弟放學回來又再次叮嚀我說:媽媽明天畢業典禮完之後,我回家換好衣服就要和同學去淡水喔!


我說:氣象說明天有豪雨特報,也許今天晚上雨就開始下囉!可能會去不成唷!


 



 


  今天早上有點賴床,起床比以往來得晚些,趕忙幫歐弟準備早餐,只聽到屋外雨聲很大。呼叫起床:快


點快點起床了,外面雨下很大,你要用走的去學校不要騎腳踏車。


 



 


  歐弟揉揉那似乎沒睡飽的眼睛,起床梳洗完換好製服,今天畢業典禮不用帶書包,手拎著媽媽為他準備


的早餐“抹茶牛奶和法式土司”,拿著雨傘衝忙下樓走路上學去,不一會兒又上來了說:「媽媽有沒有雨


鞋?」我說:哪來的雨鞋?「外面水很多耶!鞋子會泡到水裡濕掉」,真的嗎?我下樓察看,驚!放眼望


去~汪洋一片,門口水已經淹到腳踝以上了,我看穿拖鞋好了,鞋襪用袋子裝好帶去學校再換下來,順便


帶條小毛巾可以擦乾腳。


 



 


  歐弟步行上學去了,叫醒八點半上班的兒子說:外面淹水了,快起來看一下機車有沒有泡到水,要怎麼


騎車去上班啊?兒子走到窗前往下看,驚的表情!哇~我乾脆請假好了。


 



 


  九點半上班,每次都要睡到上班快來不及的女兒,或許聽到我們的對話,竟然也八點不到就起來了,走 


到窗邊看了看,拍了張照傳到網路上給老闆看,我們家淹水了怎麼上班啊!


  結果兩個大的都不想上班啦!


 



 


  我忙去了,不一會兒,女兒遞給我我的手機說:媽妳的電話。手機那頭傳來堂姊的聲音:mel 歐弟回家


了嗎??我莫名說:沒有啊!他今天要畢業典禮。「畢什麼典禮啊!學校都淹水了,我店裡也淹水了,水


都要淹到膝蓋了,我剛剛看他手拎著東西走在水裡,怎麼還讓他去學校啊?」


 



 


  過了一會兒,歐弟果真又拎著早餐和鞋子回家了,說:媽妳怎麼讓我去上學啊!學校淹水了都沒人,只


有一個老師在校門口,今天不用上課....


 



 


我問:學校水有淹很高嗎?「還好啦!阿姨的店那邊水比較高,淹到膝蓋了」。


〈堂姊和堂姊夫一家人在另一條街經營小吃店,下午才營業,歐弟上下學都要經過他們店門口,因淹水之故,一大早就趕到店內處理〉


 



 


 


從樓上窗戶邊往外看,騎機車趕上班的人,不是騎機車而是牽機車趕上班...



 


 


稍早對面騎樓上還沒什麼人...



 


 


過了一會兒大多數人上班時間,騎樓下擠滿了不知所措等待的人...




 


我家門前不但有小河,還有小噴水池呢!



 


 



 


 



 


 



 


 



 


 


彷彿就是一場水中牽機車大賽嘛!



 


 



 


 



 


 


 雨勢稍歇,下樓瞧瞧~體會雙腳泡在大水中行走的感覺~~



 


 


這位美眉若有所思~既然無法將機車騎走,暫且騎樓機車上坐水中看風景,別有一番滋味~永生難忘吧!




 


 一 樓店家門前堆滿了沙包,還是無法阻止水入屋內,為了搶救店內重要物品免於泡水,除了抽水馬達,


員工們拿著水桶等容器奮力將屋內水迅速往外倒....



 


 


眼鏡行門前也是堆滿了沙包,仍不濟於事,水依舊入店內婉如形成了一條小河流~ 看板旗幟飄流滿地....



 


 


隨波逐流的一袋垃圾不知從何來?要飄向何方?



 


 




 



 


 


阿呀!車子拋錨了,動彈不得,只好下車....



 


 


手機打電話求救....




 


車內美眉下車先步行離開...



 


 



 


 


  大雨大雨一直下,今天我最大,行走在水中、站在馬路中央玩拍拍,不會有交通警察拿著哨子,嗶嗶嗶


‧‧‧‧‧‧




 


 


頓時交通大亂...



 



 


 




 


 


索性將機車停好,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得的景像....



 


 




 


 




 


一大清早大街小巷都成了小河



 


 


只要任何一地方淹水,住一樓的人和店家們,最辛苦了! 


期待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要再淹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