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芒果也是我很愛的夏季水果,可惜最近濕疹富貴手又復發了,為了不讓病情加


重必須忌食,只能在芒果樹下撿撿芒果乾過癮.....





 


這次端午節回南部鄉下,老公說:芒果樹下會有掉下來的土芒果,可以去撿撿看....


還真的有芒果掉下來ㄟ!但有一些已被松鼠吃掉一半了....



 


 


這裡有一顆,這一顆看起來很不錯,圓潤飽滿成熟度夠,開心~~




 


 


  撿起來一看,又是被松鼠吃掉一半的芒果,被騙了!隨即丟掉~ 這松鼠真厲害專挑漂亮飽滿甜度夠的


吃。




 



這些都是芒果樹下撿的土芒果。 漂亮的都被松鼠吃掉了,只能撿一些醜醜的。



 


 


這一籃已經放到快壞掉了



 


 


  下圖中間這顆高大樹正是芒果樹,就是在這顆芒果樹下撿的,右邊照到半顆的是龍眼樹,樹後方的房子


是多年未居住的空屋,是別人的,本來雜草叢生,屋主有回來整理過變乾淨了。四月份回去時我家稻子一


片綠油油,隨意拍下的畫面。 


 



 


 



鄉下常常都會有一大堆水果,這鳳梨也是自家種的。



 


 



  這些大芒果不是地上撿的,是樹上摘的,是新種的芒果樹第一次結的果實。我說:這芒果未成熟就摘下


來好浪費喔!看它的尾端瘦瘦的未圓潤飽滿,這樣的芒果即使放到黃了軟了,也不好吃說。


  小叔回應說:第一次種第一次結果太開心了唄!老公在旁應聲:不趕快摘下來又要被松鼠吃掉了,所以


我知道答案是誰摘下的了!



 


 


  土芒果味道佳、香氣足,等它自己掉下來的都是成熟度夠,最香甜好吃了,但肉少纖維多不適合切片吃


,所以吃土芒果不用刀子,直接剝皮吃會讓人欲罷不能,一個接一個連續吃好幾個才過癮,但吃完後滿嘴


滿手都是鮮黃芒果汁,要洗手擦嘴巴喔!


那些大芒果太生太可惜了,要不然我就帶回台北煮芒果醬 超好吃地說。


  因為我暫時不能吃芒果,我家小孩要沾手的土芒果也不吃,所以只有撿撿芒果好玩,一顆芒果都沒帶,


倒是帶了兩顆鳳梨,四顆酪梨自己坐車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