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9年4月份直到現在7月了,約4個月了,手部皮膚一直沒真正好過。


 


       看中醫,吃、擦中藥約兩個月,期間有快好的樣子,然而馬上又變的嚴重,醫師說:妳這個比較麻煩,是標準的富貴手,加上溼疹很複雜,光擦藥沒有用,一 定要吃藥,從體內調整才能根治,西醫都是用類固醇,聽他說的口沫橫飛,好像蠻有道理的。


 


    本來也想配合中醫師,有耐心好好的治療,因為西醫治療大都是含類固醇的藥,心想能避免就避免吧!


 


    奈何~治療兩個月了,這其間雖然有稍好一點,然後又變嚴重,又痛又癢,醫師說是溼疹,  為了能夠痊癒,我可是很配合按時吃藥,卻不見起色,越來越嚴重,有裂開的傷痕,有起一粒一粒的疹子,連脖子也起了疹子,手已經脫幾次皮了,幾乎沒有真皮層保護了,每天都得戴著綿質手套,否則碰到東西就痛,也容易受傷,做家事更是痛苦,戴一付棉質手套,外再加塑膠手套,天氣熱又悶著,做事時容易出汗,手套容易潮濕,又更加嚴重了,有時一天要10多雙手套替換。嗚‧‧‧真是苦不堪言呀!


  


    我問了中醫師,飲食上有沒有要忌食的,醫師卻說不用,心裡有一點納悶,中醫不是吃中藥都有很多要忌口的嗎?對他越來越不信任,我覺得好像是過敏‧‧‧〈那時候忘了拍照〉


 


     前陣子到美兆做全身健檢,護士小姐看見我的手,連脖子都起了疹子,還蠻嚴重的,我說有看中醫,護士小姐說:妳這是重症,一定要看西醫,不能看中醫啦!等好了,要調整體質再去看中醫。很多人也都勸我要看西醫。


 



    健檢程序完成,檢查報告馬上出爐,有幾顆紅色星星,其中有一顆紅色星星,醫師說:有過敏體質反應,其它有的去給醫生看一下,有的觀察即可,不是很嚴重大毛病。


 


    隔天雖然中醫的藥還有一大包,〈6天份才吃了3 包〉,不管了,去看西醫吧!管他什麼類固醇?


 


     吼 ~  早上9 點多到診所,先索取掛號號碼牌,掛到號時已經100 號了,掛號小姐說:你12 點再打電話來問,我的媽呀!怎麼那麼多人有皮膚問題呀?


 


    中午12 點了,打電話過去問一下,對方說:現在看到80 號,你不要太晚過來喔!再半個小時就可以過來了,絲毫不敢怠慢,半個小時後即趕到了診所,結果輪到我就診時已經下午1 點半了,也太誇張了吧!



 


    醫生看了看診斷為過敏,囑咐哪些東西不能吃,診畢交代小姐給我一張禁食單子:〈蛋、巧克力、海鮮、奶類,菇類,蕃茄、筍類,芒果,酒、荔枝、咖啡、辛辣,加工食品〈香腸、火腿、罐頭、熱狗、豆干、飲料〉,皆不可食用。


 


    Oh  my  god !前兩天親戚送來一大把荔枝,小孩子不吃,放冰箱冰冰涼涼的,還蠻順口的,幾乎都被我吃掉了,難怪癢到受不了,病情加劇。


 


    上述禁食材料中,除了酒、辛辣、加工食品外,其他都是我愛吃的,尤其蛋、奶類、菇類、蕃茄,更是家中冰箱常備食品,芒果也是夏季最愛的水果之ㄧ,如今都要禁食,醫生說:即使好了也要一星期後才可食用,唉 ~ 就忍耐吧!





    說有多衰,就有多衰,有一次換茶几的桌巾,因為有摺痕實在難看,拿了電熨斗燙平,右手提起電熨斗,左手拉桌巾時,竟然輕微碰到電熨斗,起先沒怎麼樣,心想還好,就沒有放在心底,豈料才過些時間卻開始感到疼痛、紅腫,趕緊從冰箱拿出有一次臉被油噴到,醫生開的藥膏擦,莫非藥膏過期沒效〈大約放置一年〉,第二天竟起了水泡,不小心又把水泡弄破了,傷口看起來有一點可怕。歐弟說:﹝妳怎麼那麼笨啊!幹麻去碰電熨斗﹞?


 


    弄破了傷口,怕細菌感染,看了家中備用的優碘說明適應症,咦!燙傷也可以耶!就改擦優碘,恩,效果還不錯喔!很快就好了,不過還是留下了一道疤痕。


  


    話說西醫診斷為過敏,吃、擦 3 天的藥,再回診,真的好很多, 再拿 3 天的藥,繼續吃跟擦,好像快好了的樣子,也不再癢了。


 


   怎料過了 2 天又是個不一樣的夢魔開始,癢又來了,起了更大粒不規則似有水泡的疹子,再度給醫生看,這次醫生說是膿泡疹,那 ㄟ 安ㄋㄟ?


 


    繼續治療吧!吃藥、擦藥、戴手套、小心哪些最愛的東西不能吃。好像吃藥的關係,每天都想睡覺,無精打采。嗚 ~ ~別人的人生是彩色的,阮的人生是黑白的」。


 


    又 過了約一 星期,好像好很多了,膿泡的感覺都消的差不多了,癢的感覺也不再了。再度回診,我說好很多了,可以不再吃藥嗎?我每天都想睡覺耶!昏昏沉沉,醫生說:這個要確實會想睡覺,那就不要吃了,擦藥就好,如果會癢就冰敷,等要擦完了再來看看。


 


    好開心喔!終於可以不用再吃藥了。每當吃飽飯後,總是提醒自己要吃藥。這幾天吃飽飯後還是會想一下,有沒有忘記什麼?想到說不用吃藥,頓時打從心裡有種幸福的感覺哩!雖然還在禁食當中,白天想睡覺的毛病也漸消失了。可見健康是何等重要,很多人都是失去了,才覺健康的重要性,卻都是為時已晚矣 ~


 


    才高興沒幾天,怎麼又來了?開始癢,脫皮,龜裂,藥都還在擦呢!醫生也換了較油質的藥呀!怎麼會這樣啊?


 


    這是目前大拇指的狀況



 


    兩隻手的情形



 


    這幾天除了手心的皮膚病外,身體各方面都還正常,前兩天早上醒來感覺右手臂,有一點痛,舉起來有一點不順,卡卡的感覺,好像睡覺時側睡壓到了吧!


 


    前幾天做了“拿鐵雜糧養生黑糖糕”,參加素真她們的聚會,大家都說好吃,素貞和幼雯想要學,約好下午到我家學,此時都還OK,舉動自如,只是有一點點痛痛、卡卡的感覺,到了晚上卻愈來愈痛到舉不起來了,吼 ~怎麼這樣呀?


 


   第二天完全舉不起來,連洗臉手都無法舉到臉的地方,只好用一隻手洗囉!很辛苦ㄋㄟ !這下子又非得吃消炎藥不可了。


 


    吼 ~ 今年是我的痛痛年乎?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