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點忙、有一點懶,好些天沒開電腦了,有一些格友的回應很抱歉待我有空慢慢回覆 ......


逛了一下下格子,有一位格友說她的格子停格一段時間已經長草了,得趕快PO 文 .......


   呵呵~~ mel 的格子也已經長草囉!不過也長了「一朵小花」唷!


 


            


 


     話說多年前我家么兒歐弟讀小學一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班親會,老師發問卷給家長填寫,徵求班


上志工,其中 一項「園藝」卻乏人問津,我自告奮勇接下此任務。


       


            


                  


    會後我在小花園前駐足許久,當時小花園裡經過漫長的暑假,可謂雜草叢生、慘不忍賭,心裡盤算


著該怎麼整理、設計、該補充什麼植物、花卉.....  


              


                           
        


    心想用最省的方式,除了買一大包培養土和肥料補充整理壤土,就將家裡現有的移植一些過去,不


足的再與當時做園藝生意的同學小燕到園子裡補一些,價錢只要市價的五折..........



                              


    我大約一星期會去一次,做修剪或鬆土、澆水‧‧‧等。其他時間澆水的工作就請小朋友代勞......


   當時小花園裡的花草長得還真是漂亮呢!每一種植物皆插上牌子寫上植物名稱及簡單介紹。老師說


每次校長經過他們教室都稱讚不已,說他們教室最漂亮了!有教育意義,其實導師也是愛花人唷!


 


     


    


    這一朵紫色小花的名字叫「馬蘭」,也是當時從家裡移植到學校的草花之一,在學校裡長得很茂盛,


花謝花開.......



        


 



    不料家裡的卻生病了,且越來越嚴重,當時正幫忙著老公的事業,只偶而去學校看看,無暇管


家裡的花花草草,只要不忘記澆水就不錯了.......



       


      


    日復一日,這叫「馬蘭」的植物,終不敵病魔殘害而... 掛了!我家歐弟已升上三年級,換了教室也換


了導師,這本是生性強健開紫色的小花兒,從此在我家絕跡了....


         


 


    然而,幾年後的今天,在澆水時卻在邊邊角落的花盆裡,意外發現了一朵瘦弱不起眼的紫色小花,趕


緊找來相機捕捉留下它美麗而可愛的身影,就只有這麼一朵耶!不注意的話很快就會錯過了!


  


                                  


              


  


          馬 蘭 花


     菊科宿根草本。別名:雞兒腸   


    株高約30 ~50 公分。全年均能開花,但以春季最盛開,花謝花開,花期持久,具有生性強健,


耐旱耐濕,開花容易等特性。


   繁殖:可用播種、千插或分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