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皮膚癢疹富貴手的困擾一直無法根治,最近又於臉頸出現不痛不養的白班,至皮膚科醫師診斷為


白斑症,說是免疫力失調引起的..... 嗚呼~ 兩隻手於大拇指的板機指又復發了!


 


     於是毅然決然下定決心,想找一家離家近一點好的中醫診所〈否則會懶沒有耐心〉,好好的把身體體


質給調理好,加上配合運動和飲食,心情放空,我想一定可以改善,讓精神、氣色、心情恢復往常。


 


     體質引起的疾病,西醫大都治標不治本。去年皮膚嚴重時,朋友就說經過某某路時有看到一家中醫診


所,外頭有貼皮膚病之類的海報,要不要去那兒看看?


 


     其實之前看過中醫,也說只要有耐心,是可以治好的,但板機指卻給我用民俗療法的推拿,一次就


嚇到了,因為更痛而且腫了起來。據說可以用針灸的方式治療,雖確然害怕針灸,但還是決定試試看....


 


     藥嘛!不是忘記吃就是懶得吃,往往拿了一星期的藥,十天、半個月都還沒吃完,所以我現在想了一


個法子,就是在家裡視線所及之處,皆貼上「藥吃了沒?」的警語字條....


 


     有一次騎車經過某某路時,看到這家醫院,就是朋友所說的那ㄧ家,離現在的家很近,可是看它外面


招牌並沒有書寫任何診療項目,也沒有什麼海報DM之類的,不知是個什麼樣的診所? 所以有一點猶豫


要不要去.....


 


    後來決定去試試看,是因為招牌上寫......


      


      常榮中醫診所   大家耶好厝邊....


                                                 



     常榮中醫診所    關心您的健康.....
   


  


   


     您的健康     名中醫師駐診
   


   


     被上述所吸引,心想這下應該是找到了好的厝邊、好的診所、好的醫師,關心好厝邊人民的健康了


吧!可以好好的配合,一定要把身體調理好,板機指用針灸的方式治療好,OK 就這麼辦了!


                
     幾天前的早上一如往常按時到學校當輔導志工,下課後,先到饅頭山健身運動去.....


     抵達這家醫院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在門口和騎樓上左看右看,盼能看到些許隻字片語,了解有關診療


的主要項目等相關資訊,但還是看不到,心裡實在有一點兒納悶?


 


     已經想好要怎麼跟醫師溝通我要治療的項目等等,滿懷期待、好奇又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本能的


先視察觀望所內情形,人並不多,可能是已接近中午了,牆上貼了一些減肥的海報,和老人的健康保健


之類的DM,也沒有其他任何診療項目,真是奇怪?最裡面右邊有民俗療法區域,我想應該是一般


正常的的中醫診所吧!


 


     到了櫃檯,掛號小姐問我要掛哪位醫師?我說:我第一次來不知道有什麼醫師耶?請妳推薦,她說:


你要看哪裡?我舉起手指著痛的地方說:手、板機指,請問妳內科和疼痛傷科是同一位醫師嗎?她說是


啊!接著她又說:你要給哪個推拿師..?我說過我第一次來,不認識任何人。請問妳,有針灸嗎?可以用


針灸的嗎?她說:有啊!要看醫師他覺得需要針灸就會幫你針,掛號費一百五十元。 哦!此刻安心了不


少,付完錢拿了有號碼牌的診療單,走到靠近診療室前的椅子坐下,看一下門口醫師的名牌,是個女醫


師耶!心想女醫師應該會比較細心唷!暗自竊喜中...


 


     再跳過一個號碼就輪到我了,此時診療室門口助理人員很親切的跟一位小姐交代回家後該注意的事,


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等等,聞其言... 原來那位小姐是來做減肥的,奇怪?又沒有很胖....


 


    過了一會兒,抬頭看一下號碼燈,咦!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號碼已經出現在那兒了,怎麼沒人叫我?趕


緊走進去,診間不大,醫師在用布幔圍起來的裡頭忙著,裡面似乎還有病患。將診療單遞給助理小姐,


只聽見那位助理人員跟醫師對話說:這個又是健保的,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讓人感覺不是很舒服


?心裡產生了許多的?????


     


     醫師出來了,是個非常年輕的女醫生,正準備把我所有的困擾通通傾吐一番....,醫師急問:要看哪


裡? 我伸出手說:我的手心常常會癢、乾燥、富貴手,她看都不看一眼我手的症狀,要我把手伸出為我


把了脈,再看一下舌頭說:你火氣大。我急著再撥開額頭和頸上的頭髮說:這裡有白斑看過皮膚科,醫


師說是免疫力失調......,我話都還沒說完,她也不看皮膚的症狀就說:那我開一個星期的藥給你。我急


忙再伸出手說:我大姆指會痛.... 板機指....,話也還沒說完 ,她就說:你要給哪個推拿師傅做?我說:


可不可以用針灸的,她說:可以啊!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她已拿了針,拉起我的手在手背靠近虎口的地


方扎上一針說:去外面等十五分鐘 ,就轉身鑽入布幔裡去了。


 


     我只好摸摸鼻子無奈的去外面找個椅子坐下來,心裡充滿了許多問號?怎麼是這樣?我是兩隻手都會


痛耶!卻沒有機會表達,只治療一隻手......?


 


     到外面選擇剛才那個靠牆的位子坐下來,屁股都還沒坐穩,只聽櫃臺掛號小姐在喊我的名字,應該是


要領藥吧!不管她,手上還扎著針呢!沒想到她又喊了,假裝沒聽到,她繼續鬼吼鬼叫的喊,說:x x x


你還要補繳四十元,我起身有一點不悅走到櫃檯說: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繳。旁邊有一個男生小聲對掛


號小姐說:她還再針灸等一下再一起結嘛!嗯~ 這個少年仔感覺比較有人性.....


 


     走回座位繼續坐著等時間,前方正對面有一位阿桑手和腳也扎了很多針,不知是什麼症狀?看了怎麼


感覺好像是自己被扎,不敢亂動,深怕一動就會痛.... 呵呵~ 我對針灸有恐懼症啦!


 


     什麼時候診間的助理小姐和另兩個女生在診間門口前放張椅子玩得不亦樂乎,女醫師從她們身邊走


過,還問醫師要不要一起玩,還好女醫師沒有加入她們的行列,否則.... 這裡的人員素質真是差.....


 


     十五分鐘到了,我多等了兩分鐘,結果醫師和助理人員,並未主動來替我拔針,只好自己走到診間門


口,助理人員也沒有跟我打招呼,自顧和一位小女娃兒玩耍,後來醫生看到了才說,你要拔針,為我拔


去針之後,也沒交代什麼或該注意什麼?轉頭又走人了!


 


     我到櫃檯補繳四十元、領了藥,也沒告訴我藥的吃法,本想問那掛號小姐說,你們這裡醫生看診都是


這麼草率嗎?後來想想算了!走出診所到停機車處準備回家了!想一想我不能這樣一無所知,再度走回


診間問醫師 ,我針灸幾天針一次,何時再來?她才說:兩天或三天都可以,也有別的醫師在啊!


                                              


     吼!什麼 大家耶好厝邊關心您的健康名中醫師駐診....... 連藥袋都用一般的方便袋 ,沒有診所的


名字、地址、電話、門診時間表等字樣......                  


 


     滿懷希望進去、莫名奇妙、一無所知出來,我想我不會再踏入那間診所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