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8 月 25 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晨 7 點起床,睡眼惺忪、揉揉眼睛,走向窗邊推開窗戶,晨光早已照亮了大地,難得可能受颱風影響


,涼風徐徐吹來,不再悶熱,真舒服~  整個人清醒了, 精神為之一振 ~



 


  貓兒也爭先跳上窗台,擠在我前面,享受晨光、享受風兒輕輕吹的舒服感 ~



 


    想一想....今天要做什麼? 好些天沒上市場,沒菜可煮了,今天有風的日子,天氣不再那麼悶熱到要窒息


的感覺,會想到早市逛逛。下午兩點還有與幾位老友們三重肯德基的約會。


    到廚房轉開瓦斯燒壺開水,習慣性打開收音機聽中廣廣播節目,趁機進浴室梳洗,水開了泡杯燕麥片蓋


上蓋子,趁悶燕麥之際,擦擦簡單的保養品。再將昨天蒸煮好的南瓜取出,加入腰果與熱開水、少許冰


糖,打成一杯腰果南瓜汁,再將悶軟的大燕麥加入拌勻。



 


  今天的早餐。沒有很多時間時,最快速的吃法,有營養、有飽足感。恩~ 真是不錯吃ㄟ



 


  隨意吃過南瓜燕麥早餐,換上外出服,拉著購物籃,趕緊上早市去.....



 


    見有一婦人賣蓮子,我走近問:「蓮子怎麼賣?一斤多少錢?咦!顏色怎麼那麼白?」她說:「這是白


河的蓮子,一斤兩百元。」我說:「不便宜ㄟ,好貴呀!」她說:「兩斤算妳 300 元就好」,不理她我走


人不想買。她在背後大聲嚷嚷:「兩斤 300 還嫌貴... @ # & @ #....」劈哩啪啦.... 念一堆。很想回頭跟她


說:「妳啊!做生意人要有點風度好不好?有誰規定問了價錢就一定要買嗎?」想想算了,不要那麼無聊


,跟她一般見識。


我不想買的原因是:


    一.  1 斤兩百真的有點貴,我也不想一次買兩斤 。


    二.  那顏色很白,看起來怪怪的,我又不是沒買過新鮮蓮子,哼~ 騙肖ㄟ!


 


   在市場慢慢逛買好菜回到家竟然已快十點了,歐弟這小子暑期輔導結束了,還在睡懶覺,不上課


作息很不正常,該叫起來打屁股。


 


  今天買了 300 元黑豬絞肉,兩把青菜,還有什麼呢?怎麼那麼重呀?看一看囉!


 酪梨 1 斤 30 元,這四棵 72 元,老闆算我 70 元。他說:本來 1 斤賣 35 元,今天生意不好,算我 30 元。



 


 


    南瓜一顆,這一顆 42 元,老闆算我 40 元。比起上次去花蓮自強外役監的有機南瓜一顆 10 元,貴很多


ㄟ!大小也差不多說,這樣算是貴還是便宜啊?



 


    麥芽一盒,有深色和淺色的。我問老闆:為什麼有深色和淺色,老闆說:深色的是黑糯米和麥子製的,


淺色的是用白糯米製成的,隨即用免洗筷挖了一坨給我試吃,我甜了一下,不會很甜ㄟ,他說:這是他們


自己熬製的、天然的,聞起來沒有香味,但吃在嘴裡有麥的甘甜香味。不像有的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很甜


,其實那是添加香料....等,不天然的東西製成的。最近正想買麥芽做甜點,附近的烘培材料行,賣的都


是好大一桶,還在想說麥芽不知要上那兒買呢?這麼巧就買一盒吧!一盒 100 元。



 


 


   這攤的粽子是南部粽,很有媽媽的味道,不錯吃,很合我家人味口,端午節時沒有買到,今天就買五顆


回家解解饞。另一攤的菜包也很好吃,也買了五個。呵呵...中午可以偷懶不用煮了




 


 


 這豆腐攤賣的無糖豆漿,超濃、純、有豆香好喝的,有時候懶得打就來買兩包,一袋 13 元,兩袋 25元。


我好幾次晚一點來就買不到了,買別家的就差很大了。



 


 


  倒出來有一大鍋,這樣才 25 元。




 



豆漿雖然還很熱,但我習慣回家再加熱煮開,邊煮的當時,會形成一層豆皮,哈哈~ 撈出直接吃掉,讚!
 



 


  等待放涼時,又有一層厚厚的豆皮型成了,撈起再吃掉它




 


    中午只有我和歐弟,就吃粽子和新鮮菜頭餡的菜包當午餐,再打一杯綜合果汁。材料有:芒果、鳳梨、


香蕉、蘋果。



 


  出門前再準備一壺檸檬紅茶放冰箱,給歐弟喝。




   歐弟一人在家, 想趕緊準備好張羅吃的等事務,再洗個頭沖個澡,準備出門赴約,哪知說時遲那時快,


ㄆㄧㄤ 一聲,阿!完了... 完了... 忙中有亂, 用了多年可以直火燒,用來裝開水的玻璃壺掉落,碎了一


地。                吼!時間已經很緊迫了,還得收拾善後....




 


  依約前往,還好時間剛好,沒有遲到,還有兩個人還沒來呢!



 



 


 



 




 


  我問:為什麼談事情要約在肯德基,她們說:這一家可以帶自己的東西來吃....


 


 


  呵呵.... 我也有準備一包餅乾的,打破了玻璃壺又收拾善後,時間緊迫,充充忙忙就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