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過春節其間,本想於年初四即北上,初三回娘家時聽聞年事已高的三叔身體狀況不是很優,兄弟姊


妹間約好年初七星期日前往彰化老家探視,很久沒見到叔叔嬸嬸了,我們家長輩就只剩三叔和三嬸了,有


這樣的機會和大家一同前往,再好不過了,期待呢!因此將歐弟託小叔先載回台北,我則留下來住到年初


七到彰化後順道回台北。


 


    一早大哥、大嫂、二哥、二嫂、姪女幸宜和她老公、小孩,到婆家來接我,我搭的是二哥的車。先往員


林大姊家走走,再和大姊一家人又到堂嫂〈二叔媳婦〉家坐坐聊聊,再一起前往我的出生地“茄苳村”叔


叔家.....


  


 


   


    來的人不少哩!跟叔叔嬸嬸問候打過招呼後,離用餐還有一點時間,很懷念小時候生長玩樂的地方,到


附近屋前屋後走走看看,跟以前大大的不一樣了,多了很多房子,感覺很陌生......



 


 


   懷念老家“紅磚仔厝”


  哈~ 左邊這一棟“紅磚仔厝”的背面我認得,印象中後面原本有竹子樹木的說,現在都是“樓仔厝”。



 


 


  紅磚仔厝的側面



 


 


    紅磚仔厝正面,右邊屋頂較矮有貼春聯的是堂叔一家人住的。左邊沒貼春聯的是兒時三叔一家人住的〈


目前好像是空屋〉,我們的房間是在正身的前棟,二叔一家人的房間是在正身的後棟,〈現在已改建是別


人的了,完全不一樣了,所以沒想到要拍攝〉。


   小時後我也曾經和堂姊睡過這裡ㄟ!呵呵.... 兒時的記憶又歷歷在目,浮現腦海了.....



 



 


  這是別人家的房子,哈~ 對“紅磚仔厝”懷念特別多~



 


 



  漫步在這條小巷感覺還蠻舒服地說,很安靜,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吵雜喧囂.....



 


 


  胖了一圈,圓滾滾的該減肥了



 


 


  姪女和其可愛的女兒



 


 


  回到三叔家,堂姊和堂弟媳已準備好了三桌素食佳肴,肚子好餓了,不客氣開動囉!




 


 


    用餐到一半發生了一件“驚嚇”的事!坐我旁邊的三叔突然“ 砰”一聲摔倒地上了,頭部和腳流血了,


頓時大家慌了!七嘴八舌,有的趕忙打電話叫救護車,又辭退了救護車,說自己送醫比較快,堂弟一把抱


起了叔叔,堂嫂開車由堂弟和堂姊陪同護送醫院.....


    此時再也沒心情吃飯了,時間一分一秒,心裡忐忑不安,過沒多久堂嫂從醫院打電話回來說,無代誌啦


!不要緊!只是破皮擦傷流血,止血擦藥待會兒就可以回家了!這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終於回來了,原來身子較虛弱的叔叔,平常都坐有靠背的椅子習慣了,吃飯時給他老人家坐一般無靠背


的圓椅子,坐久太累了一時忘了椅子無靠背,因而給它往後躺下.... 砰一聲.... 嚇壞我了~


 


  好家在,無大礙~  叔叔頭上擦了黃色藥,還沒吃飽的人就繼續吃....



 


 


    終於放下一顆七上八下的心,開心閒聊...



 


 



 


 



 


 



 


 



 


 



 


 


  和親愛的叔叔拍一張合照



 


 


   和小時候照顧我疼愛我如同親生女兒的嬸嬸合照,撒嬌一下~



 


 


  飯後這邊一堆人,那邊一堆人,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呀!



 


 



 


 



 


 



 


 



 


 


     妳在拍妳老爸嗎?



 


 


   看我的單手功.... 拍照技術了得喔!



 


 


   YA ~ 拍得很讚喔!開心 ~




 


 




 


 


  大姊家的大少爺




 


 


  可愛的堂嫂,YA ~




 


 


    小朋友專注看著電視




 




 


 



 




 



 



 



 


 




 


 



 


 



 


 


  堂姊把家裡有適合小朋友愛吃的東西能翻的都翻出來了



 


 


    客廳人滿為患



 


 


 下午搭堂姊兒子的便車返回台北,春節期間相對南部的好天氣,越近北部天空變化越大,終下起雨來了!



 


 



 


 


 


    爸爸有三兄弟,傳承一代接下一代.... 親愛的家人您可曾好好算一下,目前總共有多少人?若全部到齊,


兩個這樣的客廳恐怕擠不下了吧!



 


  相關文: 與爸爸之間的生活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