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幾乎每天早上送小朋友上學後,就直接騎著機車到土城承天寺那兒爬山,養成了習慣,一天不去


都覺得不對勁哩!後來在學校當志工,次數就慢慢減少了。當小孩上國中後自己騎腳踏車上學,下雨天也


會自己走路去學校,不需要接送,就不用一大早換衣服出門,也就越來越懶了,只偶而想到才去。


    所以好久沒有定時好好運動了,雖然心裡想著不去爬山,每天也要早起到附近公園呼吸新鮮空氣做運動


,然而放暑假後更是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後東摸摸西摸摸,一天又拖過一天,真糟糕!


 



 


    最近身體免疫力又出毛病了,不能再不運動來強身提升免疫力了。


   走路就到了的附近公園是最佳的運動場所,我都沒好好利用真是笨蛋!把煩雜瑣事、家事先丟一邊,等


運動回來再慢慢做吧!家事放著幾天沒做,也都不會有人跟我搶著做說 ...


   



 


    這裡是我到早市買菜必經的公園,其實有時候想可以運動完後順便去買菜,但我沒有每天上市場〈覺得


很浪費時間〉,買菜時也不想騎機車或提太重,一定要拉著菜籃車,好像也不太方便。


 



 


 


    每次早上買菜或傍晚時分經過此公園,常會看到外勞推著身體不方便坐著輪椅的老人家,來此透透氣


曬曬太陽順便和同鄉談心聊天,好像成了她們固定聚會的場所。



 


 


    公園裡的大花紫葳,花期已近尾聲了,前些時候開的好茂盛說,整棵樹上粉紫一片美不勝收,可惜去買


菜時沒帶相機,沒有把最漂亮的畫面拍下來。



 


 



 


 



 


 


    這裡是很棒的社區公園,有濃密大樹遮蔭不怕曬黑,剛剛是在靠馬路邊的平面公園,進入園內小山坡上


有好幾個入口,今天就由此進去吧!



 


先悠閒逛逛走走拍拍,再好好的來運動~


 


 高性種翠盧莉,這裡有很多浪漫紫色的翠盧莉喔!



 




 


 


立鶴花,紫得很漂亮,全年都會開花,我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會看到花,很美吧!我好喜歡




 


 




 


 


阿勃勒,盛開時期已過了,剩下零星幾串點綴其間。




 


 




 




 


 


阿勃勒的落花



 



其實還有其他花可欣賞, 但今天是要來運動的,就不再浪費時間了~


我打算快步走,就由下圖右邊比較平坦的小徑開始出發計時繞一圈,走‧‧‧‧‧‧




 


 


我喜歡走這一條泥土小徑很有原始的FU,好多人都喜歡脫下鞋子打赤腳接觸泥土快步走,很舒服喔!



 


 


小徑兩旁樹木林立,這個公園很像森林厚!我喜歡~




 


 


走著走著變成水泥路了,若要繼續走泥土路要往上走另一條,因為快步走這條比較平坦好走。



 


 



 


 


    我有計時喔!走一圈回到原點約4分鐘,但我沒有走很大步,只是沒停下腳步努力往前走,走20圈已經


汗流浹背了,因該有達到運動的目的了,舒服ㄋㄟ!


 


這個公園我稱它為   鬧區裡的森林  ← 這裡有比較詳細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