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去秋來冬將至,轉眼間返鄉下定居已屆 3 個月了,真是歲月如梭啊!


    短暫時光卻感受到三個季節,煩燥炎炎夏日、陽光溫和的秋季,寒冬也即將來臨。這段期間感謝親愛朋


友們的關懷鼓勵~



   回鄉下後拍了很多照片, 一直想更新文章,也有很多想法在腦子裡打轉,卻實在沒有動力,有一點忙,


時間很鎖碎,思緒總是被打亂....



 



    回想剛搬回來之初,不習慣這西曬又未加裝窗簾的房子,要打包清理原有髒亂不用之物,才能將我運回


習慣用的物品一一歸位,光在屋子前棟餐廳、廚房與後棟走道、房間遊走,可說都在室內,卻被透過玻璃


窗與連接後棟間透光遮雨棚灑入的陽光,間接曬得又黑又醜,心煩氣躁、心情鬱卒、睡眠不足、臉上汗珠


不斷、物品寧亂,頭髮寧亂,簡直像個瘋婆子,不過約一星期左右光景,我說最少老了有 5~10 歲之多,


都不認識自己了,嗚嗚 ~ ~





 


    佩服以前公婆在像烤箱的房子裡,未裝冷氣也未加裝窗簾之下,是如何度過房間裡面都是陽光的炎炎夏


季?



 


    後來買到了窗簾掛上,室內光線變得較柔和,心情稍穩定,但原有的設備不足我所需很難收納,很多東


西總是整理不好,需要時間慢慢規劃。帶回來的室內盆栽還沒有個適當的安置地點,不是被曬傷,要不就


是被風吹的二 二六六,或是被蝸牛啃個精光,心情怎會好到哪裡去?




 


    還好帶回來需要陽光的植物,在台北的陽台上因光線不足,會開花的都開的不是很理想,回來後原本今


年已開過的,又開花不斷,盛開啦!



 


白勒孤挺花         〈台北我家陽台 2012年 肋孤挺花



 


 




 



矮翠盧莉               〈台北我家陽台 2012年  矮翠盧莉








 


 


韭蘭                〈台北我家陽台 2012年 韭蘭




 




 





 


 


日日櫻            〈台北我家陽台 2011年 日日櫻




 




 


 



 


 


馬蘭            〈台北我家陽台  馬蘭 



 


 



 


 


今天早上韭蘭又開啦!



 


 



 


 



 


 


今天拍的白勒孤挺花仍持續花謝又花開中...



 


 



 


 


   惱人炎熱讓我心情不佳的夏天走了,前些日在自家後院拍了幾張秋意的葉子,感覺真美~入秋的天氣涼


爽些,浮躁的心情也平靜了下來,真是「天涼好個秋」啊!



 




 




 




 




 



 


    鄉下的早晨是美好的、寧靜的,除了每天清晨天亮窗外的鳥兒們準時齊聲歡唱,清脆悅耳的歌聲,喚醒


了該起床的人們。


    今晨沒有陽光、微風徐徐、細雨絲絲,空氣顯得格外清新,令人心情愉悅舒暢,想來個細雨絲絲的雨中


散步,於是乎穿起了新買的雨鞋,撐起了傘,走~雨中散步去....




 


走出庭院,看到這三顆檳榔樹就是我鄉下家門前。



 


 


鄉下小鳥、燕子特別多,每天都很熱鬧,門前遠處電線上的燕子在濛濛細雨中似乎玩得很開心。



 




 


 


 三棵檳榔樹旁邊兩棵結實累累的仙桃樹,彷彿佇立於太陽麻花海中靜靜的守候著我們的家園。




 


離開圍牆內很鄉村的住家....



 


 


右邊一整排正值花香撲鼻的桂花樹,是進出家裡必經的小路,我老公形容說這裡是桂花巷...



 


 


雨中的桂花仍清香撲鼻




 




 


下雨後桂花掉了一地



 


 



 


 


剛回來時這株在桂花樹旁的黃花曼陀蘿,光凸凸沒了葉子,還以為枯死了呢!沒想到又要盛開啦!




 



被雨打落的曼陀蘿花旁邊是倒地鈴幼苗。




 


 


這幾顆大石頭在桂花樹、黃花曼陀蘿邊,要進出我家的入口處旁。



 


 


除了上街購物,我幾乎足不出戶,不知何時馬路旁邊稻子已收割完成了?



 


 



 


 


有的還在等待收割中...



 


 


    這條路看起來很清幽,本來就想來走走,但都因天氣太熱而作罷,今天細雨濛濛不冷不熱,沒有酷熱太


陽是我最喜愛的散步時機。



 


 


細雨絲絲的早晨的空氣真好,一路上除了偶爾少量車經過,就只有我一人散步其中...




 


 



 


 



 


 


路邊的涼亭,原本應該有種植爬藤植物,或許之前天氣炎熱,久未下雨,枯死了吧!



 


 



 


 


路邊的牛車是典型的鄉村代表




 


 



 



紅通通的仙丹花開得燦爛,奪目耀眼。



 




 


 



 


 


變葉木開花了




 




 


幾十年沒見的稻草有我兒時回憶~~




 


 



 


 



 


 




 


風雨似乎有增強趨勢,該掉頭回家了,再走下去就到別村去了...


 





 



 


 






 


 




我的傻瓜鏡頭噴到雨水啦!拍出來的照片有白霧點。



 


 





 


 





 


 


紫花翠盧莉在風雨中搖搖晃晃,很難拍清楚...


 


 




 


 



 


 


快到家時,見幾位婦人坐在自家門前賞雨聊天看風景,我步上前問候,自我介紹...



 


 


    第一次見面,倒也開心的聊了起來...


    我說:「幫您們拍張照好嗎?」「唉唷!老了不好看啦!」我說:「不會啦!很好看ㄟ!」哈哈~ 大家


都好開心~



 


 



 


 



 


拜拜~ 我要回家了!


 


廣植樹木空氣好



 


「真誠喜樂菩薩心,鎮北社區歡迎您」,村長真的好用心 ~



 


 


剛回到家在庭院小花園龍眼樹下,遙望圍牆外的天空,真美~


那些香蕉樹是我老公種地唷!



 


 


中午地上依然濕漉漉的,但天氣轉晴,太陽露臉了!



 


 


停格一段時間了,不知從何下筆?那就從這篇「細雨絲絲的早晨」,揭開「鄉下生活日記」的開始。


歡迎一起來分享我的「鄉下生活日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