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再度從香蕉園來到雜草原走走,赫然發現香蕉園盡頭這株已結一果串的香蕉樹折斷了


,奈也安ㄋㄟ?  




 



原本尚未成熟還很青瘦,如今香蕉果實已飽滿有幾根已經轉黃了...




 


被偷吃了,這鐵定是松鼠的傑作。



 


    不管了踏上這片草原,一如往常抬頭往前方遙望.... 傻眼~ 場地依舊,面目全非,不再是第一次來時的芳


草碧連天,而是佈滿荊棘....



 


簡直無路可走嘛!



 


    既來之則安之,只好繞路擇其邊邊較乾淨之路面行走, 然而所能到之處就很有限了~


    因為天氣熱日頭赤炎炎,我得做好防曬措施,免得才回鄉沒多久就真的變成村姑黑婦人了~


   所以此次我可是全副武裝,防曬衣、遮陽帽、口罩、手套、雨鞋〈安全又不用刷洗運動鞋〉。忘了再戴


一層塑膠薄手套,才上路還沒開始我的雜草原之旅呢!之前漂亮潔白的咸豐草花沒看到,卻到處佈滿荊棘


可怕的咸豐草種子,真是恰查某呀!惹的我一身都是....



 





 


發現乾旱的地面上,有好多我不曾看過,上次也沒看到的低矮植物,它們簡直是披長在地上的。



 


不知這是什麼草?有人知道嗎?



 




 


    就在我蹲著拍照時,發生一件令人緊張的小插曲~環顧四週一個人影也沒有,有兩隻狗狂吠步步趨前朝


著我的方向逼近,我心裡有一點緊張,但我必須鎮定沉住氣,當牠們快靠近我時,我猛然的站了起來,想


用腳踱地吆喝嚇阻牠們,未料我還來不及動作,牠們見我突然站起來嚇得一溜煙拔腿就跑,邊跑還邊回頭


吠了幾聲,就從草原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莫名站在原地目送牠們飛也似的逃開,頓時覺得好好笑喔!


怎麼比我還膽小?哈哈哈~  惡犬無膽。我一時緊張倒也沒想到用相機拍下牠們逃跑的樣子,我想可能


被我這一身裝扮嚇到了吧!我的遮陽帽帽簷有垂下抗uv布遮擋太陽,還有可以遮擋脖子的長口罩,全身上


下只剩兩隻眼睛露在外面,牠們可能以為我是個大怪物或是要來搶劫的壞人....



 


有驚無險時刻過去了,我又可以安心逛草原拍照了....


會再來拜訪雜草原,其實最主要目的是想來採燈籠果,好奇~ 帶回去研究~




 





 


已成熟的燈籠果掉滿地...



 



 


之前倒地鈴都還是綠色的,如今也已開始轉紅了...





 




 



 



 野苦瓜大部分都已成熟過頭爆炸開來了




 




 



 


含羞草花開了耶!像一顆顆粉色絨毛球,真美~


 



 



 




 




 








 


黑甜仔菜



 





藍色牽牛花依然美麗動人~  




 




 


原本小路邊的這棵樹莢果也由綠轉成咖啡色。




 


紫色牽牛花在小路邊依然開滿地,這顆不知名小樹細長的果實很特別。




 


   逛完回到家在老公工作室後門附近,我一身沾滿了咸豐草種子,先在外面耐心的處理掉它們,老公見


我一身狼狽,問我到哪兒去了?我說去探險....




 


目的達到了,採一袋的燈籠果 ,滋味如何?改天有空再分享~



 



 


上一篇: 發現雜草原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