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逛這裡的香蕉園,直走到盡頭 發現雜草原之美 的。



 


上圖是早上拍的,下圖兩張為黃昏時所拍攝的。




 


香蕉園遠處,圖片左邊電線杆那兒,就是我去挖寶探險的雜草原了



 


    我問老公:為什麼要種那麼多香蕉?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香蕉。老公回應說:香蕉是好水果,不太需要管


理,我都沒施肥也不需用農藥,種下後就等待成熟收成,成熟後的母株不能保留,砍掉後長出許多小苗再


移植,就越種越多了,越種就越有經驗也越有成就感!



 


欣賞香蕉之美



 




 




 



 



 




 


美人指香蕉




 





 




 







 



 



 




 




 



 


    我說:我們可以拿去賣ㄟ,老公說:這醜醜的沒有人要買啦!我說:內行人都嘛喜歡吃這種香蕉,有機


的。老公說:專業種植有的人會施用生長激素,就是賀爾蒙之類的,很大很漂亮。我說:但不見得好吃,


我在台北就買過,香蕉超大根的,皮很厚又不甜,買到後會很鬱卒,反而小根的香又甜。


    這一串很醜,可是很香很甜唷!



 


這一串也已飽滿可以採割了。



 



 





 


    這陣子老公比較忙沒時間採割,這一串比較低矮,我試著想將它割下來,噢噢... 弄了半天不知從何下


手?心有餘力不足,算了!算了!想吃就到香蕉樹上拔一根成熟的來吃吧!



 


在欉黃ㄟ最香甜了





 


    我交代老公,下次要採割香蕉的時後要告訴我唷!我想看~


    某一天老公說:「mel 香蕉成熟了我要去割下來」,我趕緊拿了小傻跟著到香蕉園。我說:「我有看到


一串也已經成熟了」,老公說:「我知道,所以今天有兩果串」。老公動作好快,一下子整棵香蕉樹就


砍斷了,一大串香蕉落地了。




 


原來是先砍樹,難怪我都不知從何下手,這是大工程,我看我還是負責吃就好了!



 


    採好一串又回到住家圍牆外邊割另一串,也採了一顆種在香蕉樹旁的冬瓜。老公說:我都嘛利用採香蕉


時順便整理枯葉和周邊雜草。



 


香蕉樹生完寶寶,孕育成熟後給人們吃,香蕉樹母株就必須被砍斷的命運,想想也真可憐!



 




 



 


旁邊長出的香蕉小苗



 



    看老公採割了兩果串蕉,整理了香蕉園後,將香蕉扛到工作室後面,準備將香蕉一小串一小串割下來


了。我說:「咦!不是還有一串還沒割嗎?」老公說:「兩串都已割好啦!」原來他不知道我所說的那一


串,我說:還有一串啊!就在最後面盡頭那裏啊!已經黃了說。


 



就是這一串,是我去雜草原時發現的。




 


    老公聽我說還有一串,手持刀子快步往香蕉園盡頭奔去~ 哦!等等我嘛!走那麼快幹嘛!看他那個樣


子,好像要去跟人拼命搏鬥似的



 



老公動作之快,我趕到時香蕉已落地了。



 


這是他的習慣,採割香蕉時才順便整理香蕉樹枯葉和周圍雜草。



 



 


哇~不過就隔兩天而已,黃這麼多了!



 


開心扛回家囉!今天踩了3 果串,算是大豐收喔!



 


迫不及待先嚐囉!在欉黃ㄟ我最愛 ~  皮薄肉飽滿,左上角那一小切口是我剝香蕉皮時,指甲摳到的



 


    又另一天,娘家大哥來訪,我問老公說:「有沒有香蕉可以採割?採一些給大哥帶回去」,老公說:有


啊!有一串已經很飽滿可以割下來了。結果被大哥發現另一串已經黃了,原來老公又沒發現這一串,就先


割這串已經黃了的。



 


大哥說:喔!你富有都不知道喔!



 


這一串肥肥胖胖的是芭蕉。



 


    大哥幫忙一小串一小串割下來看著刀子說:這不是香蕉刀啦!很難割說,香蕉刀是平面的不是彎刀。粗


線條的老公笑說:我都嘛用鉅子鉅開。哦!難怪我們家香蕉都有一支粗大的梗




 


香蕉採收後,未成熟的就放在倉庫待熟




 





 


成熟一點的就放家裡可以吃囉!




 


有時候黃一根就吃一根 ,可以慢慢吃



 





 


我們家有三種香蕉品種:一般常吃的香蕉


 


芭蕉


 



美人指香蕉



 


    蛋蕉, 是娘家哥哥種的,皮薄、圓短、Q甜,好好吃喔!聽說市面上曾經一斤批發要價 250元。哥哥本


來有說要拿小苗來給我們種,結果忘了~改天再拿來, 以後我們家就有四種香蕉品種可以品嚐了






 


不小心發現這樣擺著,也蠻好看的。




 


    吃完一果串,另一果串又成熟了,全部自己吃當然吃不完,大多分送親友,有時看快不行了剝皮放冷凍


打果汁,但也不能放太久還是會變黑耶!有時拿來做蛋糕,有時...真的很懶,消化不了了,只好眼睜睜任


其腐爛,但盡量避免啦!不能浪費啊!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發現雜草原之美


   再訪雜草原


 


 


網路上文章:




免驚!香蕉4大好處 常人可多吃


 




台中光田醫院營養師陳昇閔表示,香蕉的營養價值高,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且常被運動員當作補充熱量的首選,居於香蕉盛產地的國人可多吃。


【香蕉的4大好處】


1.降低血壓


香蕉鹽分低、含有高量鉀離子,有助於維持體內鈉鉀和酸鹼平衡。有研究指出,每天吃2根香蕉可以降低血壓值約10%,有助於預防中風和心血管疾病。


2.預防便秘


香蕉的纖維質不同於地瓜等蔬果的粗纖維,屬於質地較細的水溶性纖維,可輔助持血糖和膽固醇穩定,幫助腸道益菌生長,加上其本身含有多醣類的果膠,可以對腸胃達到雙重保護,緩解腹瀉和預防便秘。


3.抒解壓力


香蕉含有豐富左旋色胺酸,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前驅物,能幫助睡眠、舒緩壓力和憂鬱,使人感覺愉悅;此外香蕉還含有高量維生素B群,可減輕神經緊繃。中山醫藥大學教授王進崑的研究也曾發現,香蕉確實具有抗憂鬱的效果。


4.補充體力


香蕉的熱量和糖分高,一根180公克的熱量約120大卡,相當於半碗白飯;糖分約30克。但對於熱量消耗高的運動員來說,香蕉是最佳補給品之一,小小份量就能提供充足的熱量,其醣類可快速轉換為葡萄糖,避免血糖下降。此外,香蕉成分中的鉀離子也能轉換成肌耐力。


【2族群少吃香蕉】


不過,陳昇閔營養師也提醒,由於香蕉的鉀含量與糖分高,患有腎功能代謝不全或糖尿病者,應減量攝取。腎臟病友應視個人腎臟代謝狀況,與其他食物進行鉀離子的總限制量;糖友每天的香蕉攝取量則應以半根(約90克)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