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總是忙忙碌碌,吃吃喝喝,熱熱鬧鬧,回過頭想想還真有點累,今天起該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


學,總算恢復平靜的生活了。



 


    去年九月初決定回鄉定居後,就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在腦子裡打轉,好多好多想要改善的事,迄今已 5 個多


月過去了,想做但未完成的事仍一籮筐,哈哈~這表示我做事不夠積極,想到時才做一點。就像我想整理這


個以往家人常在此泡茶聊天聚會的小花園,如今簡直是荒廢已久,落葉滿地、雜草叢生、慘不忍睹,任誰都


不會想坐於此吧!


    是很想整理,但那滿地於雜亂草坪上的落葉,可不是拿支掃把掃掃就OK了!


你看看.......



 


 


這要從何打掃呀?



 


 



 


 


桌椅下面




 




 


 


這一搓韓國草看起來還蠻翠綠....




 


掀開來看看,裡頭草長枯黃還藏有龍眼子與龍眼殼等物呢!




 


    再拖不是辦法,毅然決然拿起跟隨我多年的小剪刀與隨意找到的刀子,開始將草清除剪短,才有辦法掃除


滿地的落葉。



 


 


剪下來的韓國草有這麼長....



 


 


    本來想用刀子割草的,奈何刀子不利,草割不斷不打緊還連根拔起,還是用剪刀較好作業,也比較能修剪


整齊。



 


 


    一車車的剪下來零亂的韓國草,我的手拿剪刀都已破皮起泡了,我問老公說:「不是有那個割草機嗎?那


很快速耶!」老公說:「我們的草皮那麼小,不用只為了想喝一杯牛奶還要養一頭牛,況且這地不平,菱菱


角角的無法用啦!」我說:「那要買一把大剪刀,修剪樹枝的那種」,老公說:「也不需要啦!」




 


想想....大剪刀必須用兩隻手拿才能剪,好像要很平的草坪較適用厚!





 


修剪下來的草直接丟入手推車上,落葉掃到庭院,老公來幫忙善後~



 


以上是2012年9月26日拍攝,下圖為2013年2月16日所拍攝。


經過一段時間後,比對上面那幾張,下圖看起來神清氣爽,整潔舒服多了。


〈下圖為上面第二張那個石臼〉



 


 





 


下圖兩張為〈桌椅下面〉





 




 


呵呵... 有整理有差厚!


當時我只先修剪桌椅這附近,不想太累!其他地方暫時擱著,等想到再慢慢修剪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