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可真快呀!去年9月初回鄉下時,婆家裡的陳設感覺很克難,凡事親菜不講究,比較不注重生

 

活品質,跟娘家裡的陳設和生活習慣大不同,很難適應,加上天氣炎熱,屋裡屋外一樣熱都是太陽,小

 

花園那邊也是雜草叢生,到那兒都不對盤,有感簡直沒有我生存的空間,心情惡劣到極點...

 

 

 

 

   數日後打開後門,屋後這一小片土地,公婆在世時種了不少蔬菜,老公回鄉後種了樹,如今經過三年的

 

光景,已形成了一片小小森林,我發現這兒不管早上或下午都很涼快,且安靜不受打擾....

 

 

 

 

哇~有可逗留之處了,真是太棒了~

 

 

 

 

 

 

 

 

 

 

 

 

 

 

 

 

小森林裡有兩棵相思豆樹〈小實孔雀樹〉

 

 

 

 

種下才三年多就已經長得很高了。

 

 

 

 

延伸到二樓上去了,我還上二樓採擷相思豆呢!

 

 


 

 

相思豆花穗

 

 

 

 

相思豆莢果

 

 

 

 

相思豆成熟果

 

 

 

 

    地上常有掉落的相思豆,經太陽照射下,彷彿一顆顆紅寶石光亮耀眼很顯目,沒事就跑到後院來走走

 

避暑撿相思豆,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

 

 

 

 

這棵不知道是什麼樹名?我覺得它的葉子還蠻漂亮的,遮蔭效果很好。

 

 


 

 

 

 

 


 

 

 

〈感謝好友阿卿 告知這棵是過山香

 

 

 

 


我又再幻想了...樹下擺張桌子,兩把椅子 ,若有朋友來訪,在此喝茶聊天,不會受干擾,也挺不錯的

 

 

 

 

這棵雲桂葉下株,台北帶回來的盆栽叫老公種的,種在地上果然生長良好。

 

 

 

 

也有好多棵茶花唷!

 

 

 


 

 

 

 

 


 

 

 


這棵是紅花越南抱莖茶,最近在網路上才得知其名。〈目前已開花了,下一篇分享〉

 

 

 

 

    無患子是格友“藤”寄給我的種子,本來是無患子種子小品盆栽,和雲桂葉下珠同時間從台北帶會來

 

的,長大囉!

 

 

 

 

圍牆邊有一整排桂花樹

 

 

 

 

 

 

 

我有時就趴在圍牆邊,看看屋後的風景和路過的人車事物 ,心情會梢梢緩和一些些。

 

 

 

 

這一戶人家濃密大樹遮蔭,在炎炎夏季裡,感覺好涼快喔!

 

 

 

 

 

 

再拉近一點瞧瞧~屋前種了兩排絲瓜,開滿了花,一副美好鄉村景色

 

 

 

 

樹葉枯草爬滿地,找來這一支超好用的

 

 

 

 

 

 

將樹下清理乾淨

 

 

 

 


成堆的樹葉枯枝,就留給老公善後了。

 

 


 

 

豔陽高照,好久沒下雨了。

 

 

 

 


我想幫這些樹澆澆水,給它們一些滋潤解解渴

 

 

 

 


 

 

 

下起人造雨了,好涼快啊!頓時暑氣全消,心情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