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盛著清晨的露水,於剎那間綻放,為我家花園夏日的清晨注入了熱鬧的氣氛。


  但可惜花朵只盛開在清晨的幾小時內,也因為這個原因,日本人幫此紅顏薄命的花,將它取名為「朝


顏」。



 


 


感謝格友雨分享種子,盛開的朝顏把我家花園的清晨妝點的熱鬧繽紛,朝氣蓬勃。



 


 



 


 


迎著陽光,美麗的牽牛花在藍藍的天空微笑,綻放光芒~



 


 




 


 




 


 



 


 




 


 


    這是我家那天才老公,破壞環境大王的傑作。把旁邊工作室冷氣的主機安裝於花園的圍牆上,不曉得


要如何說他才好?於是找來幾根樹枝置於上頭,一來可讓牽牛花有更大的空間攀爬,二來希望爬滿枝頭


的牽牛花多少能遮一點醜



 


 


這是另一批也是雨分享的,雨說有雙色的,我將種子直接灑於花圃中,開心已發芽茁壯中...




 


奈何~前陣子天天下雨不斷,慢慢長大的幼苗顯得衰弱無力,小苗也日漸不見蹤影~


發現原來凶手是小蝸牛,把朝顏的幼苗吃個精光。  哀!這一批有雙色的朝顏全軍覆沒~




 




真希望有更多顏色的朝顏,我收集一些此顏色的朝顏種子,有誰願意分享或交換嗎?是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