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回鄉之初,一切都還沒上軌道,還不習慣這裡的生活環境,老公總是安慰說:只要妳住上一段


時間,四個月... 也許不用三個月,保證妳就會愛上鄉下的生活,不騙妳....



 


    每當黃昏夕陽西下時,正是我在廚房忙碌著晚餐時刻,老公只要看到夕陽出現,總不忘開起了嗓門喊


著:mel快出來啦!不要老躲在裡面,妳看夕陽有多漂亮!我說:我要做晚餐呀!老公回應說:晚餐隨便


吃吃就好了,快出來、快出來‧‧‧‧‧


 



 


    說得也是,白天陽光熾熱的像火球,總讓人心情煩躁難耐,黃昏正是涼爽舒適美麗時刻,何不暫時放


下鍋碗瓢盆,走出廚房,別錯過了不需遠行在庭院在家門口,即可欣賞到的落日餘暉美景~


 



 


於是拿出了傻瓜,於庭院門前拍下我家門前各個角度的夕陽。


燕子最愛成排站立電線上,或唱歌或嬉戲,於黃昏日落時分顯得更熱鬧,也點綴夕陽西下的美麗風景。


   


 


在庭院前面右側,老公工作室門口往那棵老芒果樹前拍下的夕陽。




 




 


 


    於我鄉村生活日記第一篇〈細雨絲絲的早晨〉有提到,這三棵檳榔樹就在我家庭院門前,只要看到這


三棵並排高高在上的檳榔樹,就知道是我鄉下老家唷!




 



 


 



 




 





 



 


 


 


庭院正前方,左邊為檳榔樹佇立處。




 



 





 


 


    我好喜歡住家右前方這棵不知名大樹,但不是我家所有,這家主人也不住這裡了,舉家已遷往北部多


年了。



 





 





 



 



 




 


 



 




 




 




 




 


    老公在台北時是個夜貓子,回鄉下後仍改不了這壞習性,晚睡晚起。他說:我最喜歡鄉下黃昏。


呵呵....因為他看不到日出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則覺得夕陽雖美麗,但總是稍縱即逝,不一會兒工夫它已經暗下來,又


即將是黑夜的到來。


    我喜歡早晨的空氣清新、寧靜、一切美好的開始。一日之計在於晨,不是嗎?


 


 


鄉村生活日記相關文:



  細雨絲絲的早晨



 
早晨的天空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